贵阳火车站大桥拉开建设序幕

2019-01-17 13:56:53|来源:贵阳晚报|编辑:孔令娟|责编:陈梦楠

  昨日上午,贵阳市云岩区人民大道(南段)三标段的施工单位正式对位于南明区铁运巷的贵阳市第十一幼儿园第一分院进行拆除,拉开了人民大道南段控制性节点工程——火车站大桥建设的序幕。

  据悉,这是人民大道(南段)三标首家具备征收交付条件而进行拆除的征收点,推进了南段控制性节点工程——火车站大桥建设,同时也进一步推进了南段的征收工作。

  “这所占地约2000多平方米的幼儿园原计划是1月21日才进场开始拆除施工的。”施工单位中铁八局项目负责人冯能透露,因被征收单位积极配合,及时进行资产搬迁,让拆除施工提前了近一个星期,提前为火车站大桥主墩桩基施工提供作业面。

  据介绍,火车站大桥主跨105米,跨贵阳火车站重庆端(方向)的“咽喉”端,上跨川黔线、沪昆线、贵广线铁路主线和支线等。大桥计划于11月底合龙,建成后可缓解解放路、朝阳洞路和遵义中路的交通压力。

  另据南明区征收局统计,涉及体育路段的征收户有466户,共14万多平方米,计划3月底完成全部征收工作。(作者 肖达钰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