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真知灼见 凝聚发展力量

2019-01-31 11:49:58|来源:贵州日报|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要闻)汇聚真知灼见 凝聚发展力量

1月30日,省人大代表王阿多(右二)和杨湄(右一)正在交流讨论。(摄影 邓刚)

  连日来,出席贵州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谋发展、谈民生、说感受,汇聚真知灼见,凝聚发展力量。

  凝心聚力开创新局面

  刘文新代表:政府工作报告完全符合中央决策部署、贵州发展实际和全省人民期待,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个站位高、眼界宽、研究深、落点实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2019年是脱贫攻坚决战之年。黔西南州贫困人口多,我们深感肩上的使命和责任重大,一定坚决有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抓具体、抓深入,认真研究问题、破解难题,努力交出一份优异工作答卷。

  陈少荣代表: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发展成就显著、敢于担当作为、民生情怀浓厚,完全赞成。我们将认真抓好落实,做到在稳中求进中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在打好三大攻坚战中敢于担当作为,在推进绿色发展中做好示范先行,在推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奋力赶超跨越,在推进开放创新中走出发展新路,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体现为民执政,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罗强代表:听了报告最深的感受是,全省发展势头振奋人心,脱贫攻坚取得重大突破,产业发展开创新局面,人民群众获得实惠更多。黔东南州将按照稳中求进总基调,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进一步夯实“稳”的基础;沉下心来抓有效投资和产业发展,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努力实现“进”的目标;抓好各类民生事业,狠抓群众增收,让群众获得感更“实”。

  满怀信心实现新作为

  魏树旺代表:我们将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持续对照“五步工作法”和“八要素”要求,尽锐出战、全力攻坚,着力下好产业选择先手棋、上好培训农民这堂大课、筑牢技术服务这块基石、抓实资金筹措这个保障、用好组织形式这个载体、打通产销对接关键一环、构建利益联结这个共同体、夯实基层党建这个固本之举,更深层次、更大规模、更大力度推进农村产业革命,不断将“振兴农村经济的深刻的产业革命”引向深入,促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决战之年的根本性胜利。

  吴胜华代表:听了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下一步,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黔南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木海代表:报告提出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让我们看到了新一年发展奋进的宏伟蓝图,特别是对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民生社会事业的工作安排,目标清晰,任务明确。我们将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积极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人民子弟兵应有的贡献。实干担当逐梦新征程

  易红磊代表:政府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任务明确,实实在在,非常具体,完全拥护和赞同这个报告。我们将强化央企和国企的责任担当,发挥自身的航空优势,服务贵州经济,助力脱贫攻坚走前列,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贡献。

  吴瑞山代表:完全赞同报告,下步将按照综合性国家消防救援队的职能,重点突出火灾防控,强化应急救援准备,做好“云上贵州·智慧消防”建设。建议在传统村落保护开发中,将木质结构的建筑电改、水改等工作纳入议事日程。

  贺晔代表: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建议要加强幼教师资尤其是山村幼教师资队伍建设,制定并落实学前教育生均拨款机制,将学前教育纳入政府教育督导范畴,着力解决城区幼儿入园难、入园贵问题。(作者 王恬 王鲁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