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贵阳2019年“春风行动”启动

2019-02-13 16:58: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贵州频道消息(杨云):2月12日,贵州省贵阳市2019年“春风行动”启动,将持续到3月12日。

  “春风行动”期间,贵阳市将做好农村劳动力、贫困劳动力、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等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等需求情况调查;利用春节期间外出劳动力返乡的时机,举办“送温暖”走访活动、在外创业就业经验交流座谈会等,了解服务对象的创业就业情况、回乡就业创业打算;举办有针对性的招聘活动;依托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合作组织、培训机构等,开展输出就业服务;落实农民全员培训政策,大力开展技能培训,提升转移就业能力;紧盯未就业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各有关区(市、县)将结合未就业贫困劳动力的就业创业需求精准施策,实现就业服务全覆盖,对经过3次推荐就业仍无法实现就业的,尽量落实公益性岗位进行托底安置。

  贵阳市各区(市、县)将结合实际,多渠道收集岗位信息,创新招聘模式,组织开展多形式的招聘服务活动,主动提供覆盖全民、贯穿全程、辐射全域、便捷高效的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积极引导市场机构参与,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等重点服务对象知晓政策,接受服务;利用赶集日、流动市场等,有针对性地组织用工企业赴当地举办招聘会、用工洽谈会,将岗位信息送到真正有需求的人手上;在全面开展政策咨询、集中招聘等就业服务的基础上,各区(市、县)将引导鼓励返乡创业,有针对性地做好农民工的职业指导和创业指导服务,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帮助解决融资、用人等问题,扶持更多劳动者创新创业。

  “春风行动”期间,贵阳市人社系统计划组织36场招聘会(包括到省内其他市州对口帮扶贫困县联合举行的招聘会)。截至目前,贵阳市人社局已收集到11000余个岗位需求。此次“春风行动”以“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主要针对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民工、农村劳动力、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及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展开,旨在使其充分了解就业政策、服务措施及相关法律法规等信息,为符合条件的对象提供就业服务、创业服务及招聘服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