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美如画的地方带你先尝“春”

2019-02-18 16:19:55|来源:贵阳日报|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旅游)这些美如画的地方带你先尝“春”

  武大樱花怒放。 视觉中国/供图

(旅游)这些美如画的地方带你先尝“春”

  林芝桃花。 视觉中国/供图

(旅游)这些美如画的地方带你先尝“春”

  万峰林景区。 视觉中国/供图

(旅游)这些美如画的地方带你先尝“春”

  右二村段G60国家高速段。视觉中国/供图

  核心提示: 好时光总是转瞬即逝,每年春节总是在毫无防备中结束,虽然贵阳的空气中还透着丝丝凉意,其实2019年2月4日已经立春。被春天叫醒的大地,从贵州的油菜花、梨花,一路西进,云南高原杜鹃花,西藏、新疆的桃花、杏花,像一张缓缓掀开的花毯子,只要掀开一个角,整片春暖花开的风景就在眼底苏醒。错开长假的拥挤,让这些美过画卷的地方带你领先感受春天。

  省内篇

  兴义万峰林

  油菜花开满地,丛间蝶舞蜜蜂忙。从2月底开始,贵州省境内各地的油菜花就将陆续进入花期。看油菜花,兴义万峰林可谓万中挑一的好风景。

  万峰林的春天,每年1月到3月就会来临,恰逢春节长假,更受到省内外游客的青睐。2019年春节,兴义的平均气温达25度,油菜花一朵朵已经准备好,要在春天温暖的气温里舞蹈起来。

  当车辆驶进兴义,穿行高高矮矮的山村,金黄的油菜花,袅袅炊烟,山里人家,春天和贵阳就是一两个小时的车程。

  平坝樱花园

  贵州的春天,樱花一定是主角之一。如今在省内,赏樱花的景区颇多,规模较大、风景震撼的当属平坝农场和贵安新区。通常这两个地方的早樱花从3月初就登台亮相,到4月进入盛花期。樱花烂漫,如云似霞的一朵又一朵粉红色大地,想来一定是春天最美的画卷。

  平坝农场的樱花园截至去年,已种植50余万株6000余亩名贵樱花,堪称“贵州最佳樱花观赏区”。园内种植的樱花分为早樱和晚樱,先盛开的是白色的早樱,晚樱比早樱晚两周左右。前往观赏时,可以提前咨询景区,确定花期和交通状况,避免拥堵。

  遵义莲池千丘田

  遵义莲池千丘田油菜花是由金鼎山镇结合自身特色,在莲池、黄钟两村交界地带打造了莲池千丘田农旅一体化项目,种植了1000多亩油菜花,为乡村旅游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推荐的赏花线路包括,一:高桥——遵松公路——金鼎山镇集镇——油菜花核心观赏区,观赏区内,部分道路为单向循环车道,请自驾车主按标识行驶。二:高桥收费站上道——兰海高速重庆方向——遵义北环高速——海龙站下道——金鼎山镇集镇——核心观赏区。

  贵阳森林公园

  “孟春之月,盛德在木”。一片林子,新芽冒出,张罗着生命的开始。上班繁忙,不愿走远,到市区公园逛逛,也能享受到“近水楼台先得春”的快意。离贵阳市中心15公里的长坡岭森林公园,总面积3000余亩,跨越白云、乌当两个区,属于贵阳环城森林带中一段,有整个西南地区最优质的天然森林草地,82.96%的森林覆盖率让这里成为贵阳的天然“森林林氧吧”。

  贵阳市森林公园,距离市区仅2.5公里,区位优势尽显,园区内林木种类众多,成林时间久,面积广袤,蝉鸣鸟语,芳草馨香,有“贵阳八景之一”的美誉。

  清镇右二村

  春耕夏种、秋收冬藏,应随四季,在古镇、山庄和村落里这个季节是一片繁忙景象。春天里,劳动的人画下的风景线是迷人的。

  位于清镇红枫镇的右二村,与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红枫湖比邻。每到春季,右二村的樱花、桃花、梨花、玉兰花,竞相开放,远近闻名,放眼望去,各色花浪随风涌动,美不胜收。

  去了右二村,一定要尝尝农家饭菜。在距离红枫湖不远的农舍里,农家乐生意火爆,爆炒小河虾,春菜烙蛋饼,洋芋红烧肉,时令佳肴让人垂涎三尺。逛吃逛吃,边逛边吃,春天的视野、春天的气息、春天的味蕾全面打开。

  省外篇

  云南罗平

  每年1到3月份,云南罗平绽放出的绚烂色彩,让越来越多的贵州人争先恐后驱车去看。当罗平坝子里的油菜花争相开放时,花海点缀着寨子,如梦似幻。

  据介绍,罗平的油菜花旅游节一般是每年的1——2月左右开始,通常是春节后油菜花就开了。一般花期可持续到4月上旬,要留意的是油菜花开花的时机,天暖得早花就开得早,暖得迟,花开得就晚些,没有特定的日子,年年不同。

  四川丹巴

  当冬的寒意似有若无时,位于四川省境内的丹巴已是一片春意融融。地处青藏高原东南边缘,成都平原以西的邛崃山脉,春天的丹巴是红色和白色的交汇。雪白的梨花和粉红的桃花,红的耀眼,白的无暇,在碉楼、藏寨和春雪的掩映下,展现出了一幅“梨花淡白柳深青,柳絮飞时花千树”的绝美画卷。

  2月到3月的丹巴,是一个不容错过的季节。丹巴梨花节在每年的3月份举行,漫山遍野的梨花,还有身着美丽服装的丹巴美女,不得不说这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一树梨花一溪月,一座山头一片云。

  湖北武汉

  2月底就可以提前计划一次武汉樱花之旅了。武汉的樱花花期主要集中在3月,时值早春,冷暖空气活动频繁,降水较多,乍暖还寒。武大校内樱花1000多株,寒冬过后,梅花凋谢,早樱开放,继而小日樱花、垂枝樱花、晚樱等开放。盛开时节,樱园酷似花的海洋,成千上万游客慕名而至,留连观赏,如醉如痴,大有“三月赏樱,唯有武大”的意趣。武汉大学行政楼旁的樱花也是很值得一看的景点。

  浙江杭州

  江南水乡温婉可人,杭州的春天,一定要在西湖边领略,一眼望去,湖面波光粼粼,每年2——3月,白堤上的桃花就会“错峰”陆续绽放,苏堤的柳树也会萌发新芽,与桃花形成一幅桃红柳绿的春色画卷。小桥流水边,亭台楼阁间,桃花朵朵开,不是诗,更甚诗。孤山北麓放鹤亭一带及中山纪念亭周边则是孤山梅花的主要集中地。3月底的“樱花雨”纷纷落下,白塔公园也美得令人惊诧。近年来杭州民宿发展较快,到杭州一定吃吃杭帮菜,住住水乡人家。

  西藏林芝

  中国土地上,如果要说出一个一生必游之地,那必然是西藏。如果要问西藏哪个地方的春天能美到极致,那必然是林芝,但凡看过林芝花开成海的人,都会误以为自己到了天堂。每年2月下旬至3月初,蓝天映衬着雪山,雪山映衬着桃花,千山万壑花开成海。

  据称,林芝的桃花都是野生的,当连绵起伏的群山还披着厚厚的白色雪衣,林芝漫山遍野的桃花开始铺满山坡,在雪山冰川的映衬之下怒放着野性的壮美。林芝县嘎拉桃花村,被人们称之为林芝“桃花第一村”,田间垄上、纵横阡陌、无一地不是野生桃花的世界。(作者 游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