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全力办好2018年“十件实事”

2019-03-05 10:26:25|来源:贵阳日报|编辑:孔令娟|责编:陈梦楠

  日前,记者从贵阳市乌当区了解到,去年该区坚持把办好“十件实事”作为最紧迫、最重要、最关注的民生工程来抓,认真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精准扶贫、交通出行、生态环境、教育医疗等方面民生问题,确保实事办好、好事办实。目前, 2018年“十件实事”涉及的24个子项建设内容已完成或基本完成,覆盖全区8个乡镇、5个社区,受益人数达22万余人。

  在精准扶贫方面,贵阳市乌当区去年投资1.46亿元建设的云锦尚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完成城镇新增就业11840人;在改善交通出行方面,振华中路、振华东路市政道路工程建成通车,振华广场地下停车场主体工程已完工;在治理生态环境方面,南明河(乌当段)东风镇麦穰村排污口与九眼桥排污口治理工程已完工,完成植树造林3535亩;在实施保供稳价方面,劲嘉新天荟、保利温泉两个公益性惠民生鲜超市建成并投入运营,受益人数达10万余人;在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方面,偏坡乡给排水主体工程供水主管铺设及水厂主体工程已完工,4个“富美乡村”示范点建设工程已基本完成,完成新堡乡新堡村,百宜镇洛坝村、沙坝村群众服务中心项目建设。

  在改善城乡居住环境方面,振新社区测绘院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完工,奶牛场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已完成安置306户;在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方面,下坝九年制学校投入使用,百宜镇崇义幼儿园已建设完成,乌当四中初中部已完工;在提升公共医疗服务方面,创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完工投入使用,受益人数达2万人;在发展养老事业方面,新阳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已投入运营,乌当区精品生态示范养护院二期已交付运营商投入使用;在实施文体惠民方面,公共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建设已完成,8个乡镇分馆全部完成数据录入,实现总馆、各分馆之间通借通还。

  乌当区始终把为民办实事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区委、区政府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分头抓、责任单位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深入项目现场,了解项目实施进度,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各责任单位坚持把“十件实事”办理作为“一把手工程”,将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明确时限,倒排工期,做到目标具体、责任到人,实事项目顺利推进。

  同时,乌当区加大对实事项目的财政投入和支持力度,相关部门对需要办理相关手续的实事项目,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区级财政全年累计投入资金10.23亿元,确保实事项目财政配套资金落实到位、及时支出到位;充分发挥实用价值和社会效益,进一步扩大受益群体,提高建设项目社会知晓面和群众参与度,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作者 樊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