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万余名志愿者服务社区一线

2019-03-08 10:41:28|来源:贵州日报|编辑:孔令娟|责编:陈梦楠

  初春的黔北大地,气温有些低。上午9时许,今年80岁的雷永珍老人佩戴好志愿巡逻袖章,拿着喊话筒早早便等候在了遵义市汇川区洗马路街道仁和苑社区门口,待老年志愿巡逻队的14名退休党员和热心居民到齐后他们便开始一天的志愿巡逻。

  “志愿巡逻的老人是社区两委的‘贤内助’,安全隐患排查、卫生检查、义务巡逻、健身指导等等,社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老人们的身影”汇川区洗马路街道仁和苑社区党建专干付丽娜介绍。从2006年以来,每天上午9时到下午5时,雷永珍等老人们坚持志愿服务整整13年,仁和苑社区曾获得全国“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联络示范站”荣誉称号。

  在遵义市汇川区邻里守望相助的故事俯拾皆是。家住怡丰苑社区的张婆婆由于腿脚不便,子女都在外地工作,加上老伴常年多病,两位老人生活极不方便。了解到张婆婆家的困难后,楼栋志愿者李大姐便主动承担起了照料张婆婆家日常生活的工作。用张婆婆的话说:“志愿者比亲人还亲。”

  近年来,汇川区以构建“遵道行义·人人义工”志愿服务品牌为目标,积极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项目化、品牌化、常态化发展,推出一系列为群众“量身定制”的志愿服务内容,全区共建立230支志愿服务队、50个志愿服务站、42家爱心银行,设置1629个学雷锋志愿服务岗,注册志愿者96339人,去年以来,志愿服务累计达60万余人次。同时,汇川区打造的“爱伴成长”志愿服务项目成功入围全国“四个100”评选,“爱在仲夏·为爱上色”荣获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青春作伴夕阳红”志愿服务项目斩获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刘文先 冯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