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甸联兴村:山里来了个“蒋队长” 大事小事他帮忙

2019-03-11 14:46:39|来源:今贵州新闻网|编辑:孔令娟|责编:陈梦楠

(大扶贫)罗甸联兴村:山里来了个“蒋队长” 大事小事他帮忙

砂仁销售一空,联兴村村民喜分红

  但驻村工作,对没有农村工作经验的蒋本睿来说,却是个很大的考验。“驻村,就是担负起带领全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重任。没有农村工作经验,我就勤快点、多跑点、多问点、多学点,一定要早点融入村子里,带着大家搞发展。”蒋本睿笑着回忆说。

  之后一个多月的时间,不管天晴落雨,联兴村的山路上、群众的院坝里、村委会办公室里,大家都能看到穿着运动鞋、拿着笔记本的蒋本睿。

  经过实地走访,蒋本睿根据群众的需求和村里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工作计划,有针对性的实施帮扶计划。

(大扶贫)罗甸联兴村:山里来了个“蒋队长” 大事小事他帮忙

驻村队员入户走访村民

  做了这些事,还没完。细心的蒋队长发现联兴村通村公路弯路较多,树木杂草遮挡视线。为保障群众出行安全,蒋队长拿起镰刀和斧头,亲自带队对联兴村长达10余公里的公路沿线进行了清理。

  如今的联兴村,村容整洁,村庄靓丽。村民罗仕坤对驻村工作队竖起了大拇指:“当初要不是蒋队长上门,一户一户动员我们打扫房前屋后卫生,规整家里的杂物,村里那会有现在这样漂亮。”

  无论大事小事,只要是群众的事,他都会本着热情服务、认真负责的态度,耐心了解,及时解决。久而久之,联兴村的群众都知道联兴村有个蒋队长,有事就找蒋队长。

  “今年,我们驻村工作队将继续抓好食用砂仁发展,探索砂仁种植标准化;抓好药用砂仁指标检测;抓好白芨驯化产业的扶持;抓好人居环境整治;抓好智志双扶,提升群众内生动力;同时,抓好网格化管理,提高群众认可度,争取让联兴村村靓民富。”蒋本睿信心十足地说。(作者 梁晓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