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代表团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修改稿和“两高”工作报告

2019-03-13 09:59:51|来源:贵州日报|编辑:孔令娟|责编:陈梦楠

  3月1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贵州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修改稿和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主持会议并发言,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参加审议并发言。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听取审议意见建议。

  代表们一致同意外商投资法草案修改稿,赞同本次大会审议通过。

  代表们认为,过去一年,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稳步向前。这两个报告,内容丰富、举例生动、数据详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面对问题毫不回避,部署工作重点突出,凸显了司法机关的责任和担当,完全赞同。

  结合自己的履职实践,代表们发言踊跃。韩德洋代表建议,加快解决员额法官等级与行政级别对应问题;加快审判团队配套建设;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民族地区司法人员的培养及培训工作。傅信平代表认为,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亮点突出;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体现了检察工作规律、用数据说话,硕果满满。向巧代表认为,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上有很多新思路新举措,打开了新局面。刘多代表建议,完善互联网法院建设;加强司法领域信息化和智能化建设;加强司法队伍自身建设。庹必光代表建议,相关部门在提供法制服务的同时,要加强法制宣传。石蓉代表建议,针对新型犯罪案件的办理工作尽快出台相关指导意见,指导基层办案人员办案。廖成臣代表认为,“两高”报告政治站位高、政策措施实、工作重点突出。姜涛代表建议,适当增加员额法官和检察官的比例;将强制执行的立法提上日程。黄定承代表建议,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引向深入。何琳代表建议,注重以案普法;办案时要少捕慎捕没有涉及危害社会稳定等情况的人员;公益诉讼要多关注民生热点;关注法官和检察官的健康状况。吴明兰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大惩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力度。周绍军代表建议,加强基层,特别是村党支部书记的普法教育。(作者 王鲁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