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马”将于3月23日开赛 参赛选手可免费畅游眉山景区

2019-03-14 11:15: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孔令娟|责编:陈梦楠

(社会)“东马”将于3月23日开赛 参赛选手可免费畅游眉山景区

洪雅瓦屋山(眉山市委宣传部 供图)

  国际在线四川报道:樱花三月,激情眉山。三月,莺飞草长,桃红柳绿,生机勃勃,2019眉山东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简称:东马)将于3月23日在“千载诗书城”眉山精彩上演。为助力本次赛事,眉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特别为市民游客推荐5条精品旅游线路,马拉松赛参赛选手在3月21日至3月24日期间,可凭号码布和身份证免门票进入眉山市景区,在眉山跑得畅快,玩得舒心。

  精品旅游线路推介

  线路一:“三苏文化 味在眉山”之旅:三苏祠—中国泡菜城—东坡城市湿地公园—国际竹艺城—江湾神木园—中岩风景区—汉阳湖景区

(社会)“东马”将于3月23日开赛 参赛选手可免费畅游眉山景区

眉山东坡城市湿地公园(眉山市委宣传部 供图)

  品味三苏,寻味眉山。到东坡故里——眉山,走进“三苏故居”三苏祠,一路拜三苏先贤,一路学习三苏精神及三苏家风家教,启迪人生,感受东坡文化及三苏文化魅力;到中国泡菜城,感受千年东坡泡菜文化,到泡菜企业体验东坡泡菜制作工艺,品东坡泡菜宴,学做手工泡菜,感受“东坡味道”的魅力,一览中国泡菜之乡的风采;漫步东坡城市湿地公园,观美轮美奂的音乐喷泉,欣赏东坡外滩迷人城市风光,尝尝东坡肘子、东坡烤鸭的美味绝伦;走进“东坡初恋地”青神县,在国际竹艺城学编竹编,赏竹编精品,购竹品,品东坡竹全席;到江湾神木园观神奇乌木根雕艺术精品,品青神汉阳鸡、汉阳花生、汉阳野鸭蛋、岷江河鲜等特色美食;中岩风景区登山,唤鱼池畔感受东坡与王弗唤鱼联姻之趣,寻找东坡年少求学地遗址的神奇与灵秀。

  线路二:“森林度假 生态康养”之旅:黑龙滩—老峨山—柳江古镇—峨眉半山·七里坪国际度假区—瓦屋山

(社会)“东马”将于3月23日开赛 参赛选手可免费畅游眉山景区

仁寿黑龙滩景区(眉山市委宣传部 供图)

  从川西第一海——黑龙滩出发,赏千岛风光,品黑龙滩全鱼席,体验黑龙滩长岛度假超大无边际游泳池休闲乐趣。登临老峨山,泛舟澄怀湖,观山水美景,感受禅度佛国魅力;到生态洪雅,在柳江古镇江边走一走,赏千年古树、访古寻幽水码头、闲适戏水;漫步“天然氧吧”七里坪,逛康养小镇,赏烂漫山花,泡露天温泉,观峨眉山佛光,畅享半山康养度假之旅。到“人间天台·最美桌山”瓦屋山,看杜鹃花满山,徒步游双洞溪,静享“水的世界、洞的天下、花的王国、雪的摇篮、云的故乡、动植物的博物馆”的壮阔神奇,体验原始森林康养度假乐趣。

  线路三:“赏花摘果 欢乐乡村”之旅:眉山农业嘉年华—眉山樱花博览园—曹家梨乡—桂花湖—白马龚村—丹棱幸福古村

  阳春三月,到眉山春天走走看看,总有美的收获。从成都而下,到长寿彭山,学练彭祖太极,品长寿宴,感受中国长寿之乡的农耕文化,眉山农业嘉年华里各类高科技农作物生长旺盛,生机勃勃;一路向南,到达眉山樱花博览园,满园浪漫樱花,令人流连忘返;曹家梨乡千树万树梨花开,花香弥漫,赏一赏梨花,品一品农家风味,甚是惬意。桂花湖的虞美人也正是好时候,游累了,到白马龚村青瓦房品尝休闲品美食,赏花摘果,享垂钓乐趣,感受淡瓦青砖与碧水绿林交相辉映的美丽乡村画卷,体味四季瓜果飘香、鱼肥蟹美、林木长青的乐趣。最后到丹棱的幸福古村,走古道,逛民居,住特色民宿,感受古村阡陌纵横,鸡犬相闻的闲适生活,享受被时光“遗忘”的世外古村的宁静和惬意。

  线路四:“竹编泡菜 亲子体验”之旅:寿星谷—三苏祠—中国泡菜城—水天花月—国际竹艺城—大雅堂—洪雅藤椒文化旅游景区

(社会)“东马”将于3月23日开赛 参赛选手可免费畅游眉山景区

眉山三苏祠(眉山市委宣传部 供图)

  从长寿之乡彭山出发,到寿星谷品尝养生名菜“三道菜”,领略自然风光,享受休闲生活,体验养生之道。到蜀中最负盛名的名人祠堂和古典园林“三苏故居”三苏祠,凭吊三苏父子圣哲先贤,启迪人生,感受东坡文化及三苏文化魅力;到中国泡菜城,进中国唯一的泡菜博物馆感受东坡泡菜文化,到水天花月体验水上、陆地游乐项目、拓展训练,品东坡泡菜宴、东坡肘子,学做手工泡菜,感受“味在眉山”的魅力;到“东坡初恋地 国际竹艺城”感受竹编文化和东坡文化的双重魅力,国际竹编艺术博览馆欣赏竹编精品,品竹全席,购竹品,感受学编竹编的乐趣;登大雅之堂,感受千年大雅文化遗风,享诗书熏陶,做大雅之人,感受大雅文化胜地魅力;到洪雅藤椒文化景区,探寻以藤椒文化为主题的民间博物馆,感受“天下第一钵”和洪雅民俗展,品幺麻子钵钵鸡,学习传承两千多年藤椒文化。

  线路五:“东坡故里 遗迹遗址”之旅:三苏祠—蟆颐观—大旺山—苏坟山—三苏湖—中岩风景区

  到三苏故居三苏祠,观古典园林风光,赏三苏祠碑亭书法真迹,祠堂中品茗听音,饮水思源,启迪人生;到蟆颐观,观千年银杏,品老人泉甘露,眺望眉山城市全景;到大旺山东坡拜塔亭,聆听东坡拜塔故事,祈福纳祥,感受“白塔夕照”美景;到苏坟山,拜谒祭奠三苏,赏松林,颂读东坡《江城子》,感受无处话凄凉的真情;到三苏湖,泛舟游湖,沿东坡文脉,追寻东坡足迹,感受苏洵、苏轼、苏辙三父子在故乡生活的遗迹遗址;到苏东坡初恋的地方——中岩风景区,观景览胜,重温东坡唤鱼联姻之趣。

  温馨提示

  2019眉山东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的参赛选手在2019年3月21日至3月24日期间,可凭号码布和身份证免门票进入眉山市景区。每位参赛选手每个景区限免门票一次。活动解释权归2019眉山东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组委会。

  针对本次赛事免门票的景区有:三苏祠、眉山樱花博览园、桂花湖、蒙牛乳业工业景区、大旺山;寿星谷;瓦屋山;国际竹艺城、江湾神木园、中岩风景区;老峨山、大雅堂。

  开放式景区(不收门票):中国泡菜城、国瑞皓峰景区;黑龙滩、蝶彩花卉园、响水六坊、仁寿城市湿地公园、沙子湾景区、犀牛山庄、天池山景区;七里坪、柳江古镇、雅女湖有机农庄、洪雅藤椒文化旅游景区、雅女荷园景区、禾平田园景区;汉阳湖景区;丹棱桃花源景区、狮子生态农业景区、峨山老窖景区等。(文 方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