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联招聘2019春季跳槽报告:超九成白领有跳槽意愿

2019-03-22 13:59: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孔令娟):近日,智联招聘在今年的招聘旺季,针对职场人跳槽意愿及事业信心进行了调研,发布了《智联招聘2019春季跳槽报告》,旨在帮助招聘企业了解求职者真实诉求,同时洞察白领的生活及工作状态,为个人发展提供参考。数据显示,2019跳槽季超九成白领有跳槽意愿,超七成白领在行动。其中,文化传媒、互联网、金融行业白领跳槽最活跃。

  调研数据显示,2019年春季有74.03%的白领有跳槽行动,较去年的69.60%有所上升。从行业来看,文化、传媒、娱乐、体育、IT、通信、电子、互联网、金融业的白领,在调研中选择“已更新简历,找工作中”的比例最高。 在春招跳槽大军中,来自中小企业的人员占比较多,这意味着企业规模越大,跳槽的员工比例越低;企业规模越小,人才的流动性越强。调研数据显示,白领们决定跳槽的根本原因还是“钱”,有64.22%的白领表示因薪酬不理想而跳槽,相比去年55.80%的比例有较大增幅。销售、技术和客服则更容易因为生活和工作失衡跳槽。

  针对2019年春季白领求职信心的调查显示,白领今年找工作的求职信心指数为2.67,与2018年的 3.17相比有较大程度的下滑,这表示白领认为今年找工作的难度较去年有所提高。数据显示,2019年春季白领的事业信心指数为3.64,较去年的3.71有所下降,“升职加薪无望”是白领2019年事业信心不足的主要原因,超6成白领对薪酬不满,超3成白领表示从未被加薪。

  调研数据显示,超3成白领反映公司有裁员动作,其中金融业和互联网行业是裁员比例较高的领域,表示企业有裁员现象的白领占比分别为39.82%和39.74%。对于未来一年的工作规划,接近三成的白领希望未来一年跳槽成功,占比最多,而希望新的一年实现升职加薪的比例为20.50%,升职加薪依然是2019职业发展的主要目标。此外,新个税法并未普遍提升个人收入,超七成白领认为新个税法对自身或企业带来了更多压力。超3成白领反映公司有裁员动作,其中金融业和互联网行业是裁员比例较高的领域。

  近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拟发布15种新职业,但是通过调研发现,白领们对此反响并不强烈,就性别来看,职场女性对新职业的关注度更高。从行业来看,金融业的白领认为2019年找工作的难度最大,求职信心指数仅为2.56;从地域来看,在求职信心垫底的城市中,前五名都是传统一线、新一线城市,其中重庆白领求职信心指数最低,仅为2.55,天津白领次之,为2.56,沈阳的为2.59。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