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邮政履行普遍服务 黔山信使邮来希望

2019-03-26 10:26:58|来源:贵州日报|编辑:孔令娟|责编:陈梦楠

  提 要

  早春,细雨淅沥,群山苍翠,高高的石阶悬挂在三板溪水库边的山崖上,泥泞陡峭,全国劳动模范、乡邮员张林昌一步三滑,艰难前行,稍有不慎便会跌落水库——这是一段用生命坚守的邮路。张林昌已在贵州省黔东南州锦屏县启蒙镇河口乡这条90多公里的邮路上跋涉了31年,虽然单位让他换到更轻松的岗位,他却坚持不离开:“乡邮工作看起来微不足道,却承载万家亲情。乡亲们的一个笑脸一声谢谢,都会让我很舒坦!就是这份情让我愿意一直走下去!”  

  行走在黔中大地,重峦叠嶂,绵延纵横,这是全国唯一没有平原的省份。就在这黔山秀水深处,3915个乡邮员如张林昌一样在坚守,让贵州邮政普遍服务的大旗熠熠生辉。  

  截至目前,贵州全省9个市州、88个县市、1379个乡镇均实现“乡乡设所”,88个县市实现重点党报党刊党政军机关当日见报,得到省委领导的高度评价;全省建制村13299个,直接通邮13234个,直接通邮率已达99.51%。  

  “普遍服务是邮政立业之本,是邮政履行‘人民邮政为人民’宗旨的根本体现。我们必须努力实现邮政普遍服务均等化,用更好的邮政服务促进农村经济发展,为贵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贵州省分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张斌的话铿锵有力,信心坚定。(作者 韩静桦 骆书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