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贵州——改革开放四十年影像志”大连巡展开展

2019-03-31 17:06:56|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孔令娟|责编:陈梦楠

  由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指导,贵州省人民政府驻大连办事处、大连市人民政府经济合作交流办公室联合主办,多彩贵州·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组委会办公室(中国新闻社贵州分社)承办的“这,就是贵州——改革开放四十年影像志”大连巡展30日在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正式开展。

  此次巡展活动不仅是摄影文化艺术的交流,也是贵州对大连22年脱贫攻坚帮扶的感恩呈现,更是中国东、西部地区协作的成果展示。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4月12日,展览分《征服贫困》《多彩家园》《跨越发展》《山海情深携手攻坚——大连市与六盘水市扶贫协作工作纪实》四大版块,通过海内外知名摄影师拍摄的500余幅精选作品,集中展示了贵州在绿色发展、旅游、大数据等领域的历史性突破和成就及绚丽的民族文化和秀美的自然山水。

  开展仪式上,贵州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大连办事处主任黄浩在致辞中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从图片可以看到,贵州仍然是中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而每一场硬仗能否打赢,都离不开中央和对口帮扶城市的支持和帮扶。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中国工业摄影协会主席王玉文认为,多彩贵州·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被誉为“世界摄影盛会、民族文化荟萃”,相信通过这次展览,能感受到贵州发展的脉搏,看到贵州发展迈出的步伐,也听见贵州发展的声音。

  贵州是典型的内陆山区省份,大连则是沿海开放城市,也是老工业基地城市。1996年10月,中国作出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战略部署,让两个相隔三千多公里的地区,因东西部扶贫协作而结缘,携手走过22年。大连累计投入资金和物资3.7亿元,实施对口帮扶项目近600个。

  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播电视局局长耿杰表示,大连市与贵州六盘水市形成结对帮扶,携手走过22年,让地方经济发生了深层次、根本性的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获批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生态文明试验区、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进一步激发,发展动力创新活力加快释放。

  大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汤易说,下一步,大连将以更大的责任担当、更加深厚的情感、更加务实的举措,做好对口帮扶各项工作,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

  此次巡展是多彩贵州·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以下简称,大展)重要活动之一。至今已成功举办11年的大展,每年坚持以贵州丰富的少数民族文化和原生态资源为依托,围绕“保护原生态文化”的主题,用影像讲述贵州故事,传递贵州声音,分享贵州经验,成为展示贵州的新名片。

  开展仪式现场,主办方还举行了少数民族服饰展示、“快闪”歌唱《山水贵客》《我和我的祖国》等活动。

  曾在贵州生活和工作多年的大连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生王延平观展后说:“我是1969年8岁时随父母到的贵州,现在已过去50年,贵州的发展变化很大,令人瞩目,我打算今年再去贵州看看当年的朋友,也祝愿贵州未来发展得越来越好。”(作者 曾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