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瑞伦,我们接你回家

2019-04-03 11:05:31|来源:贵州日报|编辑:孔令娟|责编:陈梦楠

(要闻 带摘要)杨瑞伦,我们接你回家

杨瑞伦生前照片  

  “爸爸,山上又起大火了,不跟你聊了,我们马上要上山救火。”杨星礼不成想,这是与儿子杨瑞伦的最后一次通话。  

  4月2日,四川木里县森林大火30名牺牲英雄名单公布,其中就有贵州籍的消防员杨瑞伦。消息传开,万千贵州人深深地记住了“杨瑞伦”三个字。  

  杨瑞伦是黔东南州麻江县贤昌乡营山村人,出生于1997年,年仅22岁。“他太年轻了,都没有来得及谈女朋友。他平时表现都很优秀,我们一家人都以他为骄傲。”杨瑞伦的姐姐悲痛不已。  

  3月30日17时,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境内发生森林火灾。3月31日下午,四川森林消防总队凉山州支队指战员和地方扑火队员共689人在海拔4000余米的原始森林展开扑救。扑火行动中,受风力风向突变影响,突发林火爆燃,瞬间形成巨大火球,在现场的扑火人员紧急避险,30名扑火人员失联。  

  当天,杨瑞伦正跟父亲视频聊天。突然,他告诉父亲,“马上要上山救火。”这竟是他留给父亲的最后一句话。  

  据应急管理部消息,截至4月1日18时30分,在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森林火灾灭火中失联的30名扑火队员的遗体已全部找到,包括27名森林消防指战员和3名地方扑火人员。4月2日凌晨1时,在凉山州木里县火灾事故中遇难的英雄遗体,已运送至西昌市殡仪馆。从高速路口到殡仪馆的路上,数百名西昌市民自发等候在街道旁,迎接英雄归来。  

  4月2日上午,悲痛的杨星礼和家人从凯里出发赶往西昌,接“瑞伦回家”。火车上,关于杨瑞伦的点滴故事浮现在家人脑海。  

  “小时候到田里捉泥鳅时,他会提醒小伙伴不要乱踩别人的田坎。”  

  “在家时,只要有活,他都抢着干。”  

  “当兵一直是他的梦想。”  

  “当消防员很苦,但他从来没有诉过苦。”  

  ……  

  在家人眼中,杨瑞伦是一个乖巧懂事的孩子,总是把别人的事情想在前面,对待自己的工作认真负责。  

  关于杨瑞伦牺牲的消息,天眼新闻APP、政前方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作了报道。截至记者发稿时,阅读量超过300万。  

  “贵州人的骄傲,麻江人的骄傲,英雄一路走好。”  

  “腾空烈焰无人惧,舍生忘死上战场。”   

  “以军人的五指并拢,向英雄致敬。用一捧老兵的泪水,送战友最后一程。”  

  网友们纷纷留言,沉痛哀悼英雄,向英雄致敬。  

  英雄虽然长逝,但他的名字和故事,永远留在了人们心中。(作者 田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