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洪波:用物联网造福贵州

2019-04-18 09:10:31|来源:贵州日报|编辑:孔令娟|责编:李玥

  4月10日晚,花溪桐木岭论坛迎来了国际物联网专家——我国物联网产业的先行者和倡导者之一的周洪波博士。周洪波以“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及其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应用”为题进行了专业解读。  

  “深刻感受到大数据的发展理念已经深入基层、深得人心,方向正确、意识到位,贵州的大数据发展战略一定能干成。”谈及自己回到家乡贵州投身大数据产业发展时,周洪波很有感触。 

  周洪波是瑞士苏黎世大学计算机博士,曾在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IBM和Oracle等公司担任高级技术职务,因在基因计算方面的突出贡献被CNN、旧金山纪事报等国外媒体大量报道。回国后先后担任清华同方首席软件架构师、北汽福田车联网公司总经理等职,出版了全球第一部中、英文版物联网专著,是国际著名《经济学人杂志(Economist)》特邀采访的全球9位物联网专家之一。入选北京市、贵州省百人领军人才,现任泛联信息董事长,青岛海尔等公司董事、东土科技首席科学家,电子科大等高校兼职教授等。 

  2016年,周洪波回到家乡贵州,在贵阳高新技术开发区创立贵州泛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发挥自己多年的专长,投身物联网大数据建设,“希望奉献所学,回哺家乡”。 

  周洪波曾在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参与开发了超级计算核心软件MPI/PVM,曾在美国硅谷主持打造了全球第一个人类基因组云计算系统。在清华同方组建国内第一个物联网业务基础中间件平台研发团队,打造全国第一个物联网软件平台。如今回到贵州,他致力用物联网造福贵州,将“智慧城市”基因注入百姓生活。 

  周洪波创办的贵州泛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专注于物联网+人工智能城管业务,相关软硬件产品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公司针对贫困县市推出了超低价集约型SaaS城管平台,该平台目前在全国各地已有众多成功案例,目标是让所有的贫困乡镇都能用上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系统。 

  周洪波说,落户贵阳高新技术开发区,他不后悔这个决定,贵州持续坚持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决心和对企业的关怀,是人才留下来的最大保证。(作者 向颖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