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一季度社会消费品 零售总额同比增长3.3%

2019-04-23 16:06:41|来源:贵阳日报|编辑:孔令娟|责编:陈梦楠

  4月22日,记者从云岩区商务局获悉,一季度,该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81.13亿元,同比增长3.3%,实现“开门红”。

  一季度,云岩区进一步强化目标任务分解,着力提升企业服务支持力度和服务质量,消费品市场发展势头良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81.13亿元。其中,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完成36.8亿元,同比增长0.4%。

  云岩区年初便制定了确保商贸经济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方案,并根据市、区目标增速细化目标任务至各社区(镇),督促社区(镇)对接走访企业,了解企业困难,加强调度服务。

  工作中,该区全面建立和完善限上企业台账制度,要求各社区(镇)加强与限上企业的沟通联系,夯实运行调度工作基础,提前了解企业销售状况,实现对限上企业100%全覆盖服务。加强对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的督促帮扶,积极关注新华书店等批发业重点企业,加强对星力、北京华联、一树药业、苏宁、国贸集团等零售业重点企业的指导,帮助企业提高服务、挖掘市场潜力。同时,大力加强企业上限入统工作,督促各社区(镇)对限上单位数量少的行业加强企业梳理和培育,重点培育成长性好的企业,培育大众和特色餐饮企业,互联网零售企业、新零售业态及惠民生鲜超市等企业。

  云岩区商务部门还积极以商圈为单元,大力支持企业以开展品牌发布、活动促销、优化消费体验等方式吸引更多客源,助力百货家电、综超等企业提升商品销售额度。在此基础上,紧紧依托全省旅游业井喷式发展的良好态势,强化商旅联动,促进旅游购物消费本地化,着力扩大中高端消费和外来消费比重,为一季度“开门红”助力。

  “云岩区现有限上商贸企业259家,构成了商贸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支撑。”云岩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云岩区将从改善购物环境、完善部门——社区(镇)联动调度机制、努力扩大限上企业增量等方面入手,确保商贸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者 黄秋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