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遵义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习水举行

2019-04-30 15:25: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孔令娟|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孔令娟):4月29日,“醉美遵义·鰼国故里”第十届遵义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习水县开幕。来自海内外的旅游机构、旅游业知名人士、旅行商、投资商以及嘉宾、专家学者等600余人参加大会。

  遵义市副市长李莲娜主持开幕式。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体育总局、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贵州省体育局、贵州省贸促会(省博览局)、贵州省广播电视局、重庆市綦江区、遵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等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第十届遵义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习水举行

第十届遵义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现场 摄影 陆道有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副司长马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马峰表示,近年来,遵义出台了推动文化旅游业改革发展的系列政策措施,为正处在转型发展重要时期的遵义文化旅游业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遵义旅游在全域旅游发展、管理体制创新、新业态新产品培育、旅游厕所革命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黄昌祥出席开幕式并讲话。黄昌祥说,近年来,遵义紧紧围绕国家“515”旅游发展战略,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目标,奋力建设全景遵义、发展全域旅游,着力打造遵义旅游发展升级版,旅游产业发展成效显著,有效推动了旅游强市、旅游富民,为贵州省旅游产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上,遵义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树旺作“春风送我遵义情·年年风景又迷人”主旨推介。魏树旺说,此次旅发大会后,遵义将围绕建设黔川渝结合部中心城市,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载体,打造“贵州第一、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全域旅游目的地;坚持市场运作,打造良好的生态环境、社会环境和营商环境;坚持融合发展,着力推动旅游与文化、体育、健康深度融合,促进旅游与自然、文化和一二三产协调发展;坚持精细服务,以游客为中心,大力推进旅游便捷化、食宿舒适化、监管无缝化,让游客享受最放心、最安心、最舒心的服务。

第十届遵义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习水举行

第十届遵义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现场 摄影 郭才伦

  习水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钊作开幕式致辞。陈钊在致辞中说,随着仁习赤、江习古、习正三条高速、赤水河特大桥投入使用,习水旅游实现“快进漫游”。习水20平方公里的鰼创区康旅融合项目启动建设,鰼部森林度假区小火车、湿地公园科普馆、中国丹霞谷袁锦道“四十八坊”,土城“四渡赤水”培训学院等一批旅游新业态,百花齐放、精彩纷呈;习水新建12个高标准游客接待中心,新建48座A级标准旅游公厕、全域旅游智慧指挥中心,以实现习水全域旅游服务体系优质化、全过程,并推出“一部手机游习水”服务,为游客提供更佳旅游体验。

  据悉,借助此次旅发大会,习水县推出了习水全域旅游游客服务中心、鰼国文化园、东风湖湿地公园、桑木镇土河荷塘苗乡等一批特色旅游景点,推动全县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接待服务能力、旅游市场拓展等提速发展,推进全域旅游转型升级,促进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参会嘉宾观摩了习水县鰼国文化园、鰼部森林度假区、土城景区、中国丹霞谷景区,桑木镇土河荷塘苗乡5个重点旅游项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