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委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暨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

2019-04-30 08:49:25|来源:贵州日报|编辑:孔令娟|责编:陈梦楠

  4月29日,贵州省委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暨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听取20个极贫乡镇脱贫攻坚工作和18个脱贫摘帽县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省深度贫困地区攻坚克难和脱贫成果巩固提升工作。  

  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孙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谌贻琴,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有关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脱贫攻坚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既全面分析形势、剖析突出问题,又紧扣关键环节、谋划重点任务,就攻克深度贫困堡垒、提高脱贫质量等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是我们做好今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始终坚持尽锐出战、务求精准,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是攻克深度贫困、巩固脱贫成果、促进乡村振兴的根本之策。要大力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更好实现强龙头、创品牌、带农户。要通过引进、培育、转型等多种方式发展壮大一批龙头企业,带动合作社和农户发展产业、增加收入。要把党支部建在合作社上,合作社要对接龙头企业、覆盖全体农户特别是贫困户,把农民组织起来调整结构。要以500亩以上坝区为重点,建设一批规模化、组织化、标准化农产品基地,同时发挥山区气候多样性突出的特点,发展特色优质农产品,通过农村电商渠道销售出去。  

  会议要求,要坚持目标标准不动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找差距补短板,运用省直部门大调研成果,切实摸清底数、落实政策,搞好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保障工作。要集中火力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选优配强极贫乡镇党委书记,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真正形成五级书记抓脱贫攻坚的格局。项目、资金、帮扶力量都要聚焦深度贫困县、极贫乡镇,集中攻克难中之难、坚中之坚。要再接再厉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做到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坚决避免思想松懈、重心转移、频道更换等问题。脱贫摘帽县要毫不松劲地抓好剩余贫困人口脱贫,非贫困县要高度重视抓好贫困人口脱贫。要建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五个体系”,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各级干部作风建设,压实责任、真抓实干、严格考核,抓具体抓深入,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要扎扎实实抓好脱贫攻坚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切实提高脱贫质量。  

  各市(州)和贵安新区、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18个脱贫摘帽县党委主要负责同志,20个极贫乡(镇)所在县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乡镇党委书记和前线工作队队长等参加会议。(作者 许邵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