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山西IT男的“贵漂”生活

2019-05-09 11:17:17|来源:贵阳日报|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访谈)一个山西IT男的“贵漂”生活

宁新鹏(右二)和同事讨论技术上的问题。

(访谈)一个山西IT男的“贵漂”生活

在掌上车秘智慧停车APP页面上,各项功能一目了然。

(访谈)一个山西IT男的“贵漂”生活

宁新鹏与同事讨论产品研发中遇到的问题。

(访谈)一个山西IT男的“贵漂”生活

该公司大屏幕上显示的数据信息。

  4月26日早上8时许,春光明媚,太阳正好。原籍山西省运城县的“贵漂”宁新鹏像往常一样,开车出门到观山湖区“贵阳大数据创新产业(技术)发展中心”上班了。

  定居观山湖区一年多,宁新鹏已经完全适应这里的生活。“贵阳空气质量好,观山湖区生活便捷设施完善,住在这里很舒适。”当然,除了生活舒适外,作为IT男,宁新鹏对于工作环境也很满意。

  2014年8月,宁新鹏从山西晋美工商管理学院计算机专业毕业后,来到北京应聘到一家网络公司上班,这一上,就是两年。

  “2016年底,父亲去世,母亲一个人在运城,身体又不好。当时听说贵阳在做大数据,发展形势很好。加之考虑到贵阳的环境、气候很适合老年人,于是,我决定带着母亲到贵阳。”宁新鹏说,来贵阳之前,对这里并不了解,来到这里以后才觉得,他选对了地方。

  2017年元月,宁新鹏来到位于“贵阳大数据创新产业(技术)发展中心”17楼的贵州车秘科技有限公司应聘。

  “发展中心两幢大楼内的企业都与大数据相关,有研发机构、有创业型企业,来到这里,感觉精神为之一振。”宁新鹏说,当时,车秘公司研发的“掌上车秘APP”正在市场推广,这个软件是针对贵阳停车难自主开发的共享停车产品。用户下载APP后,通过手机终端在云平台实时获得合作停车场的车位及该时段收费标准,然后选择适合自己车辆停放的车位。“将闲置私家车位及各种闲置车位纳入云平台运营,利用‘互联网+共享停车’模式,解决城市交通拥堵、停车难顽疾,我觉得,这个项目有非常大的发展潜力。”经过应聘,宁新鹏成为车秘公司的前端开发工程师。

  “大数据在贵阳发展势头非常猛,加之我们公司结合大数据做项目,找的点也非常好,发展很迅猛,楼下的新办公场地正在装修,面积扩大了3倍,5月入驻后,设施、设备也将提升一个档次。我对公司前景和自身发展非常乐观。”宁新鹏说,如今,在观山湖区已经购房的他完全安定下来了,母亲在这里生活得也很愉快,空气好、环境好,加上经常锻炼,母亲的身体状况有了很大改善。

  “计算机是个知识、技术更新换代非常快的行业,我在工作之余,也在加紧学习,不断吸取新知识,让自己能够适应大数据产业发展的需求。”宁新鹏今年26岁,根据他的规划,会在贵阳成家,然后随着贵阳大数据的发展,让自己的专业技术能力不断提升。(作者  帅弋  图  郭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