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和所有企业所有人息息相关

2019-05-15 11:25:55|来源:贵阳日报|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效率是企业的生命,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难免都会面临来自各个方面效率问题的困扰。但多数企业面临的效率问题,往往是由于数据不能实时打通,无法提供一个高效、快捷的通道。无论是之前的信息化,还是现在的数字化,都是企业对效率问题作出的回应。”在ZOHO位于北京海淀区的办公室里,ZOHO中国区COO夏海峰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ZOHO成立于1996年,其总部和研发中心分别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和印度金奈,并在全球10余个国家和地区设立子公司及分支机构。ZOHO致力于推动IT技术的深入实践和更广泛应用,全球有超过20万家企业、机构在使用ZOHO的软件,包括金融、电信、制造、能源、贸易、教育、政府、医疗、交通、IT、房地产以及个人消费等领域。

  ZOHO将参加2019数博会,关于ZOHO将在数博会上展示哪些技术产品、企业该如何实现数字化转型等问题,夏海峰一一作了回答。

  记者:ZOHO的主要产品有哪些?各自的应用场景是什么?都重点回应了哪些市场需求和问题?

  夏海峰:ZOHO主要拥有WebNMS网管底层开发平台、ManageEngine-IT管理解决方案和ZOHO云服务三大产品线,共计100多款企业级应用。

  其中,WebNMS是主要面向电信运营商、设备厂商提供的底层开发平台;ManageEngine是IT运维解决方案,主要用于解决企业内部的数据中心维护、服务器监控等IT基础设施运营管理问题,一般而言,企业的CIO、运维工程师是主要使用人群;而ZOHO云服务则是为企业所有人员提供的一体化SaaS云服务产品,主要包括CRM、在线Office、邮箱、项目管理、团队协作、人事管理、财务管理、BI商业智能、应用开发平台等产品。

  记者:ZOHO提供的SaaS云服务,实际上就是助推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可否就企业如何实现数字化转型作经验分享?

  夏海峰:应该说信息化是数字化的上一个阶段,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不是通过信息化的手段就能实现的。当下中国的很多企业已经完成了信息化建设,但是还没有开始向数字化的转型,数字化转型的一个关键就是链接,不仅要实现企业的内部链接,还要打通企业的上下游,然后才能进行高效的工作。任何组织、任何规模的企业都需要数字化转型,SaaS服务的应用意义在于,它可以帮助更多的企业以低成本的方式来实现数字化转型。尤其是对于中小型企业而言,在市场竞争比较激烈的情况下,数字化能够大幅提高企业效率,效率意味着成本,效率的提升就可以带来更多的竞争优势。

  记者:听说ZOHO将参加2019数博会,数博会最吸引您的地方在哪里?公司将会在数博会上重点展示哪些产品?

  夏海峰:数博会作为全球大数据领域最知名的会议,如果说到要参与大数据行业活动的话,我肯定会首先想到数博会。我之前还没有参加过数博会,我也想去学习一下,了解整个大数据行业。我们总说大数据时代已经到来,其实大数据不仅是针对一些大行业,如能源、电力、交通等,它也存在于企业中,哪怕是中小型企业里,员工每天的打卡数据、薪酬数据、客户数据、财务数据、文档数据、邮件数据等,当所有的数据都汇聚起来时,数据量就会具有一定规模。大数据和所有企业、所有人都息息相关。今年是我们第一次参加数博会,会重点展示ZOHO的SaaS云服务应用,包括CRM、OA、AI、在线office、邮箱等SaaS全系应用,参会观众可以在现场体验ZOHO的集成化服务。(作者 汤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