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清镇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9-05-16 10:49:41|来源:贵阳日报|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根据贵州省委关于第五轮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5月15日上午,贵州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清镇市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贵州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周素平主持召开与清镇市委书记李瑞,清镇市委副书记、市长孙绍雪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同志在省委常委会听取十二届省委第四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会上,周素平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贵州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龙化宣读巡视清镇市的通知,贵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赵福全讲话,李瑞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贵州省委第八巡视组副厅长级巡视专员陈黔珍及巡视组全体成员,贵阳市委巡察办主任王红,清镇市四大班子领导,在职县级干部,清镇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清镇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清镇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乡镇(社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周素平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根本目的是为了夯实党长期执政的政治基础、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实现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清镇市委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恪守党性原则,切实增强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周素平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要牢牢把握巡视重点任务,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以及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

  周素平强调,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完成贵州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积极配合巡视工作;做好充分准备,配合提高巡视质量;强化整改责任,保证巡视效果;畅通信访渠道,营造良好工作氛围。清镇市委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率先示范,带头查找自身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带头向巡视组如实反映情况,营造好良好监督氛围,确保巡视任务顺利完成。

  赵福全强调,清镇市要自觉强化政治担当,以铁的纪律、实的作风,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工作;要自觉接受政治巡视,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自觉做到照单全收,全面落实整改任务,切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要自觉增强学习意识,主动对标对表,不断提高巡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自觉加强队伍建设,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要坚持实实在在地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严禁弄虚作假,欺骗组织,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形式影响、干扰省委巡视组工作,对不配合甚至干扰巡视工作的,一律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李瑞表示,清镇市委一定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对巡视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按照省委巡视组各项要求,全力配合做好工作;全力保障服务,坚决创造良好环境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积极抓住机遇,坚决立查立改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省委第八巡视组将在清镇市工作1个月。巡视期间,在清镇市信访局设立省委第八巡视组信访接待窗口(受理信访时间为2019年5月15日至6月12日),设专门举报电话:0851—82623573(受理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4:00-18:00)。邮政信箱:贵州省贵阳市A010号邮政信箱省委第八巡视组收;或投入设在清镇市人民政府综合大楼门口(清镇市百花路27号)、省委巡视组驻地贵州省旅游学校门口(清镇市百花路149号)、清镇市政务服务中心大门口(清镇市百花路1号)、清镇市信访局门口(清镇市红旗路128号)的意见箱内。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清镇市领导班子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清镇市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作者 杨洪金 杨厚信 龙润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