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迅速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会精神

2019-05-17 10:49:04|来源:贵州日报|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进行时

  5月10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长江经济带问题专项督察意见反馈后,贵州省全省上下立即行动,迅速贯彻落实反馈会精神,对督察整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5月14日,贵州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组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最鲜明的态度、最坚定的决心、最有力的举措,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让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

  5月13日,贵州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会议强调,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坚决扛起问题整改的重大政治责任,坚持抓具体抓深入,抓紧制定科学的整改方案,压紧压实整改责任,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以整改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在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下,各地党委政府迅速研究部署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工作抓落实,见成效。

  贵阳市委到修文县、开阳县进行专题调研督导,要求全力以赴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贵阳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回头看”反馈会议精神,表示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确保按时保质完成问题整改,对整改不力,不作为、乱作为的,坚决追责问责,以铁的纪律守护爽爽贵阳的绿水青山。

  遵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自觉把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挺在前面,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主动认领,建立整改台账,建立长效机制,坚决杜绝虚假整改、表面整改,以务实整改成效让中央放心、让省委放心、让群众满意。

  安顺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提出要深入学习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贵州省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会精神,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突出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持之以恒地抓好自查整改工作,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惩治虚假整改、表面整改,切实将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落实整改到位。

  六盘水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针对反馈的问题,科学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具体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确保责任到点、任务到人;不定期开展调度和督查,逐项整改、对账销号;要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对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不到位、生态环境问题较多、环境质量改善不力、问题整改效果不明显的单位和部门要严肃追责问责。

  毕节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要求根据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迅速制定方案,建立问题台账,倒排整改工期,确保按时限按要求整改到位。毕节市政府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工作会议,要求强化措施抓整改,对反馈的每一个问题,逐条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标准、整改时限,对标对表抓落实。

  铜仁市委对全市“回头看”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成立以市委书记、市长任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双组长,组建“回头看”整改工作专班,制定整改方案,要求认真对照反馈问题,逐项建立整改台账和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分类推进,确保整改到位。

  黔东南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贵州省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会精神,听取相关县市整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黔东南州贯彻落实措施,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认真排查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推进整改,从严从实从速抓好中央督察组“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黔南州委对整改工作作出安排,要求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坚持问题导向,抓紧梳理全州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举一反三,以此次“回头看”整改工作为契机,精准研判、精准施策,确保全州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得到切实解决。

  黔西南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审议《黔西南州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长江流域生态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等7个方案及其他贯彻落实意见。

  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对贵州省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提出要严格对标中央督察组要求,制定整改措施,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建立长效机制,以更加扎实的举措和效果,把“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在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

  与此同时,相关县区、省直有关部门也纷纷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贵州省整改办正有条不紊梳理分解问题责任清单,有序推进方案制定工作,各地坚持一边制定整改方案,一边推进具体问题整改。(作者 杨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