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魅力绽放深圳文博会

2019-05-19 17:09:36|来源:贵州日报|编辑:周文进|责编:石丽敏

  5月18日,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黄坤明,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视察深圳文博会多彩贵州馆。黄坤明饶有兴致地观看了贵州馆的展陈,并对贵州省的组团情况表示充分肯定。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慕德贵陪同参观,介绍了贵州茶产业、媒体融合、电视剧《伟大的转折》及正安吉他产业等情况。

  本届文博会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分为9大场馆,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吸引了来自欧洲、亚洲、非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的50个国家和地区的132家海外机构参展。多彩贵州馆占地880平方米,分为A、B两个区域,围绕“山地公园省 多彩贵州风”主题,重点展示贵州茶文化、媒体融合、多彩贵州宣传文化云、智慧广电、正安吉他、文军扶贫等,呈现新中国成立以来贵州在“文化+大数据”“文化+大扶贫”“文化+大生态”等方面展开的积极探索和系列成果。

  A区主要展示贵州重大文化产业项目、省属国有企业、正安吉他及文化扶贫企业等内容。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贵州广电传媒集团、多彩贵州网、贵州出版集团、贵州文化演艺集团等省属国有企业,以文字、图片、视频影像、VR体验、文创产品陈列等多种形式,结合正安吉他乐队、贵州省民族乐团的现场表演,丰富观赏性,增强体验感,呈现新中国成立以来贵州在文化体制改革、文化产业发展,以及文化扶贫等方面取得的成就。B区以“黔茶出山 风行天下”为主题,集合了省内20余家有代表性的茶企,以“三绿一红”作为主要展示部分,同时也通过与茶相关的文创产品、陶瓷产品等内容,展现出贵州“生态茶”“干净茶”的优良品质、突出特色,以及日益蓬勃的茶业产业链。

  据了解,贵州是中国茶叶种植面积最大的省份,截至2018年底,全省茶园面积超过700万亩,产量36.2万吨,总产值394亿元,连续6年排名全国第一。贵州茶园禁用农药参照欧盟及日本标准,在湄潭、凤冈、正安、松桃、雷山、思南、普安、余庆、瓮安9个县成功创建“国家级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在推进茶叶标准化生产、延伸茶产业链方面,贵州也从资金、政策、用地等方面助推茶叶加工企业做大做优。

  深圳文博会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是我国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今年是深圳文博会举办的第15个年头,也是贵州第14次组团参展。14年来,贵州在深圳文博会上,频频大放异彩,交易额逐年攀升。通过这一平台,既展示了文化与创意、科技有效结合的结晶,也呈现出种类繁多、颇具代表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文产扶贫的代表性成果引人关注,绽放出多彩贵州的无穷魅力。山地公园省 多彩贵州风 ——聚焦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贵州组团参展。 (作者 彭芳蓉 邓钺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