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暨促进民营投资项目建设观摩会召开

2019-05-24 18:52: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黄傲霜):5月23日,贵州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暨促进民营投资项目建设观摩会在黔南苗族布依族自治州龙里县召开。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张玉广出席并讲话,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昌祥主持会议。

  贵州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暨促进民营投资项目建设观摩会召开

  会议现场 摄影 黄傲霜

     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2019年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会议精神,落实好2019年全国产业发展工作会议、贵州省经济工作会议及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推动贵州省2019年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及促进民营投资项目建设工作,推进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促进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张玉广表示,“从2018年11月19日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式挂牌成立,贵州省便开启了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新征程,随着市、县两级文化和旅游局的组建完毕,迅速谋划、部署新时期文化和旅游产业工作,显得尤为重要。我们应当深刻认识新时代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发展的新特征、新机遇和新挑战,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产业发展,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文化和旅游工作。”

  贵州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暨促进民营投资项目建设观摩会召开

  参会嘉宾在水乡水街观摩考察 摄影 黄傲霜

     张玉广强调,2018年文化和旅游领域投资增长强劲,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成为社会投资热点和最具潜力的投资领域,贵州各地要认真做到6个“抓”,一是抓规划与标准、二是抓保护与利用、三是抓创建与品牌、四是抓营销与市场、五是抓监督与退出、六是抓改革与保障,从顶层设计、资源开发、品牌创建、市场培育、监督管理、政策保障等方面打造精品旅游景区,并要大力推动文创产品开发,深入挖掘文化和旅游资源的价值内涵和文化元素,加强文创人才培养,用好创新创意手段,推出更好更多思想性艺术性实用性有机统一、适应生活需要群众需求的文创产品,丰富旅游商品供给。

     会上,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昌祥作了工作安排。

     黔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胡晓剑致辞并介绍了产业发展及民营投资工作情况。

     龙里县人民政府陈曦县长、万山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刘静局长和部分旅游景区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中国工商银行贵州省分行副行长蒋云志作了发言。

     会前,参会嘉宾深入到龙里县油画大草原、龙里水乡飞跃丛林、水乡水街、龙门镇、双龙镇巫山峡谷景区、问水温泉小镇等项目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龙里当地文产旅游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情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