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大数据安全高峰论坛在贵州贵安新区举行

2019-05-26 17:23: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葛宁远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2019年5月25日上午,2019中国大数据安全高峰论坛在贵州贵安新区举行。此次论坛由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组委会支持,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指导,贵州省公安厅、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贵州警察学院、贵阳市公安局、贵州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等单位承办,主题为“大数据安全与风险防范”。

  贵州省大数据安全领导小组组长、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郭瑞民,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党委书记王瑛玮分别到会致辞。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总工程师、贵州大数据及网络安全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郭启全,阿里巴巴集团安全技术副总裁杜跃进,全国政协委员、启明星辰董事长严望佳,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副所长郭莉,奇安信集团总裁吴云坤等五位嘉宾作了主题演讲。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会长郝叶力少将对2019贵阳网络及大数据安全精英对抗演练进行点评。来自中央和国家各部委有关负责同志,各省、市、自治区公安厅(局)领导及网安总队长,知名互联网企业代表,网络安全领域的行业专家、学界研究者共200余位嘉宾参加了论坛。

2019中国大数据安全高峰论坛在贵州贵安新区举行

论坛现场 摄影 张运修

  论坛指出,大数据安全是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前提和保障。按照公安部和贵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贵州省公安厅始终把保障大数据安全作为重要任务,主动融入全省大数据战略,不断拓展贵州公安大数据安全保护“1+1+3+N”总体思路和“八大体系”的外延内涵,通过创新打造防护预警平台、创新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机制、创新实行“一案双查”、创新开展网络攻防演练“四个创新”,实现了全省大数据安全监测预警能力提升、安全防御能力提升、打击网络违法犯罪能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升。

  在实践过程中,贵州公安从优化机制、统筹资源、夯实基础、依法治理、聚集人才等五个方面深入研究大数据安全技术研发、数据资源保护、专业人才培养等重大问题,参与对个人隐私保护、公众信息安全、数据权益保障等数据安全的法律法规探索,健全完善网上网下一体化监测预警机制,组织开展大数据与网络安全攻防演练,严厉打击侵害大数据安全的“黑客攻击、窃取数据”等违法犯罪行为。

  据介绍,2018年,全省公安机关发现并消除大数据安全隐患10.5万个,成功抵御境内外网络攻击1721万次,高危安全隐患数量每月下降2个百分点。2018年《大数据城市网络安全指数报告》显示,贵阳在全国各城市中排名第10位。

2019中国大数据安全高峰论坛在贵州贵安新区举行

颁奖仪式现场 摄影 张运修

  论坛研讨过程中,与会嘉宾还为2019贵阳网络及大数据安全精英对抗演练获胜队伍颁奖。(文 肖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