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数博会在贵阳隆重开幕

2019-05-27 09:13:54|来源:贵州日报|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大头条)2019数博会在贵阳隆重开幕 习近平向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致贺信 王晨宣读贺信并致辞 安东尼奥·古特雷斯等发来贺信 苏伊里 孙志刚 苗圩致辞 谌贻琴主持 刘晓凯等出席 杨小伟致辞 赵厚麟发表视频致辞 保罗·罗默 惠特菲尔德·迪菲 高文等演讲

2019数博会在贵阳隆重开幕 习近平向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致贺信 王晨宣读贺信并致辞 安东尼奥·古特雷斯等发来贺信 苏伊里 孙志刚 苗圩致辞 谌贻琴主持 刘晓凯等出席 杨小伟致辞 赵厚麟发表视频致辞 保罗·罗默 惠特菲尔德·迪菲 高文等演讲

  5月26日,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阳开幕。  

  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5月26日在贵州省贵阳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会议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当前,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蓬勃发展,对各国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生活带来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各国需要加强合作,深化交流,共同把握好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机遇,处理好大数据发展在法律、安全、政府治理等方面挑战。

  习近平强调,中国高度重视大数据产业发展,愿同各国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机遇,通过探索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共同探寻新的增长动能和发展路径。希望各位代表和嘉宾围绕“创新发展·数说未来”的主题,共商大数据产业发展与合作大计,为推动各国共同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出席开幕式,宣读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并致辞。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摩洛哥公正与发展党第一副总书记、对外关系委员会主席苏莱曼·欧姆拉尼,埃及议会第一副议长赛义德·谢里夫发来贺信。摩洛哥参议院副议长苏伊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主持开幕式。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杨小伟致辞,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发表视频致辞。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保罗·罗默,图灵奖获得者惠特菲尔德·迪菲,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发表演讲。省政协主席刘晓凯,中央、国家有关部委领导,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出席开幕式。

  王晨指出,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充分体现了中国对发展大数据产业的高度重视,对推动世界各国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坚定信念,对于推动大数据产业实现新的更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王晨指出,发展数字经济,是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效途径,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中国将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发挥数据的基础资源和创新引擎作用,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努力实现从数据大国向数据强国转变。要构建数字治理体系,推动国家治理现代化;缩小数字鸿沟,以大数据助力脱贫,服务社会、造福人民;加强互利合作,推动全球数字经济发展,让更多国家和人民共享大数据发展成果。

  王晨强调,当今世界单边主义、民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但深化交流、加强合作是人心所向,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是时代大势。中国愿同世界各国一道,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共同应对各种挑战,共同促进大数据发展,共同创造美好的数字未来,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王晨25日下午参观了展馆,并集体会见部分中外嘉宾。

  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在贺信中说,大数据及其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应用对加速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有巨大潜力,大数据向世界提供了促进全球进步的卓越工具。我们必须共同努力,确保大数据及其生成的技术被用于提升人类福祉,并将其对发展、和平安全和人权的风险降到最低,共同创造一个令人自豪的数字世界,并传给我们的子孙后代。祝愿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取得丰硕成果。

  苏伊里在致辞中说,当前,全球大数据产业蓬勃发展,大数据改变了商业发展模式,带来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刻变革。摩中两国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摩洛哥正积极参与到“一带一路”倡议和实践中,希望两国本着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寻找新的合作领域、开辟新的合作路径,推动更加务实、更加高效的合作,为两国及两国人民创造更多福祉。

  孙志刚在致辞中说,习近平主席向2019数博会发来贺信,令我们激动自豪、倍受鼓舞、倍感振奋,为办好数博会和发展大数据产业注入了强大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贵州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定不移推进大数据战略行动,实施“四个强化”和“四个融合”,把大数据发展不断向前推进,决不辜负习近平主席的关心关怀和殷殷重托。数博会已经成为充满合作机遇、引领行业发展的国际性盛会,成为共商发展大计、共用最新成果的世界级平台。参加数博会,已经成为全球大数据业界的一个约定和时尚,成为各界汲取丰富营养、收获创新智慧的一种共识与追求。期待各国各方深度参与到数博会中来,共同把数博会越办越好,为推动各国共同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苗圩在致辞中说,数据资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大数据产业发展方兴未艾。我们要增强创新能力,夯实产业发展基础;聚焦实体经济,推进深度融合;加强数据治理,持续优化环境;深化开放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数博会打造了国内外瞩目的业界盛会,在凝聚发展共识、促进各方合作、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将坚持不懈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一如既往支持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努力开创数字经济美好的未来。

  杨小伟在致辞中说,贵州推动大数据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成为我国大数据发展的“试验田”,数博会已经成为全球大数据发展的“风向标”和“晴雨表”。我们要加快掌握大数据核心技术,不断深化大数据开发利用,全面加强大数据安全保障,积极推进大数据国际交流。

  与会嘉宾发表了精彩演讲。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保罗·罗默就运用大数据赋能城市道路网络管理进行分享。图灵奖获得者惠特菲尔德·迪菲探讨了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网络安全三者间的关系。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围绕“信息时代的人工智能”主题,介绍了人工智能发展的现状和趋势。

  国内外知名企业嘉宾,外国政府机构官员及驻华使节,两院院士,有关省(区、市)代表,全球知名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国内外媒体、行业协会和咨询机构的嘉宾代表参加开幕式。

  据悉,本届数博会为期4天,截至开幕式前,有来自59个国家的近2.6万名嘉宾参会、448个企业参展,其中参展世界500强企业39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