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贵阳市南明区将举办“黔茶飘香·品茗健康”茶文化系列活动

2019-06-19 08:53: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6月17日上午,2019黔茶文化季暨第13届南明“黔茶飘香·品茗健康”茶文化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南明区文化馆举行。本次活动将于6月27日至6月30日在花果园艺术中心、花果园购物中心沿湖广场、筑城广场下层舞台举行。

  贵州贵阳市南明区将举办“黔茶飘香·品茗健康”茶文化系列活动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杨展凌 

  据悉,本届南明茶事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新颖。活动期间,将分别举办“探寻世界茶之起源”——中国古茶树高峰论坛,开展“黔茶飘香品茗健康”品茗活动、2019“贵州绿茶杯”斗茶大赛、2019“贵州古树茶”茶叶拍卖会、“茶为媒·百业富贵”主题茶会、“我最喜爱的茶空间”评选活动,同时,还将继续举办贵州省第七届全民冲泡大赛及第七届“茶乡风情”歌舞展演活动。除了线下活动外,还积极探索媒体融合,通过电商和新媒体等多项手段,拓宽边界,提升参与度。

  在此次活动中,中国古茶树高峰论坛将邀请权威地质学家、植物学家等科学家以及茶文化专家等,一起探寻世界茶之起源,这是本次茶文化活动最大的亮点。

  “黔茶飘香品茗健康”品茗活动将组织全省知名茶企在活动现场进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展销品茗活动,让市民群众在轻松、愉快、和谐的氛围中品茶、评茶、学茶、购茶,感受茶文化;2019“贵州古树茶”茶叶拍卖会将组织具有代表性的贵州古树茶茶叶进行线上线下拍卖,做好茶叶流通,创新流通模式,促进茶市发展,活动募集的部分资金将捐赠到南明区对口扶贫地区,有效助力脱贫攻坚。

  据了解,南明“黔茶飘香·品茗健康”茶文化系列活动举办以来,2013年,在第三届中国节庆创新论坛暨2012中国品牌节会颁奖盛典上夺得“最具地方特色物产品牌节庆”大奖;2015年,被纳入贵州省茶产业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4—2016),成为了贵阳市促进品茗业发展实施方案明确的主要品茗节庆会展活动。今年,在省委宣传部、省农村产业革命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省委网信办、省农业农村厅、市委宣传部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南明的茶文化活动从新开始,闪亮升级,进阶为“2019黔茶文化季”。(文 杨展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