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贵阳市初中配额生指标划定 50%配额分配给“三区一地”辖区内各初中学校

2019-06-19 14:12:35|来源:贵阳晚报|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6月18日,贵阳市教育局公布了《关于下达2019年各初中学校配额生分配组合及分配办法的通知》,其中明确,2019年,云岩区、南明区、观山湖区及原小河区(简称“三区一地”)内省级示范性高中面向贵阳市招生计划的50%用于分配给各初中学校招收配额生(含配额定向生、集团内招生、民族生)。

  据悉,2019年,贵阳市“三区一地”内省级示范性高中面向贵阳市招生计划的50%用于分配给辖区内各初中学校,主要面向“三区一地”辖区内各初中学校招生,其中面向贵阳市招生计划的4%作为配额定向生用于录取“三区一地”外其他区(市、县)的中考考生。

  由于“三区一地”辖区内初中学校较多,而且部分学校人数较少,因此将“三区一地”内初中毕业生较少的学校按类别由若干学校组成一个单元,参与配额生名额分配。

  今年,“三区一地”外其他区(市、县)所属省级示范性高中招生计划的50%用于分配给各初中学校,主要面向辖区内各初中学校招生,同时划出相当比例用于招收除本区(市、县)外的考生。

  此外,为满足贵阳市培育新优质教育资源的需要,2019年贵阳市第一中学教育集团、贵阳市实验三中教育集团、贵阳市民族中学教育集团,面向集团内初中成员学校招生,原则上按三个集团龙头高中学校面向贵阳市招生总计划2%的比例安排招生计划,贵阳一中20名,贵阳实验三中10名,贵阳民中10名。其中,贵阳一中和贵阳实验三中集团内成员学校招生计划纳入网上配额生招生,贵阳民中集团内成员学校招生计划由贵阳民中自主招生。 (本报记者 谢孟航)

  三类学生可享受配额生政策

  一、贵阳市“三区一地”和其他区(市、县)的户籍学生,连续在辖区内同一初中学校就读初二、初三年级的。

  二、贵阳市“三区一地”和其他区(市、县)户籍跨区就读的学生,具有同一初中学校连续三年学籍的。

  三、非贵阳市户籍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在贵阳市就读九年义务教育且初中三年在同一学校就读的。

  不属于以上三种类型的学生以及往届生,不能享受配额生政策。配额生录取在各学校(单元)分配到的示范性高中配额生计划内择优录取。

  ■特别提示

  中考期间:

  张贴准考证复印件 送考车辆不限行

  本报讯 6月18日,记者从贵阳市公安交管局获悉,中考期间,家长将考生准考证复印件张贴于挡风玻璃前,可在限行时间内准予通行。

  据了解,为了方便家长送考,市公安交管局准许中考期间限行的送考车辆,提前将考生准考证以A4纸形式打印,并张贴在挡风玻璃前,以此可准许通行。

  另外,在中考期间,考生如遇到交通堵塞等紧急情况无法及时赴考,可拨打0851-122、0851-85985055,或向路面交警求助。求助时注意要给出“有效信息”,考生需准确提供所处具体方位、联系方式并说明自己的出行路线,贵阳交警指挥控制中心会规划一条最科学、最快的路线,帮助考生及时到达考场。(作者 李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