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二季度贵州消费信心及健康指数正式发布

2019-06-30 18:42: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丽芳|责编:葛宁远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2019年6月29日,由贵州大数聚科技有限公司、贵州财经大学大数据统计学院、贵州省大数据统计分析重点实验室、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统计咨询中心、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厦门大学数据挖掘研究中心、北京对外经贸大学智能数据研究中心、北京商智通公司、北京华通人公司共同发起,贵州大数聚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2019年第二季度贵州消费信心及健康指数”正式发布。本期是第3期(月)贵州金融、旅游、消费信心、健康等指数调查,综合了前两期的数据,旨在持续跟踪并建立贵州消费信心及健康发展的全景数据库,为贵州产业发展的政策制定提供相关数据支持。

      调查采用电脑辅助电话调查系统,以电脑随机抽样的方式对贵阳、遵义等全部9个地州市的20岁以上居民进行调查。本期共收集有效问卷3951份问卷,平均抽样误差为1.6%。消费者信心及健康指数采用扩散指数模型,指数结果介于0至200分之间,信心随着指数的增加而递增。若指数落在 0~100 之间,信心偏向悲观;若指数落在 100~200 之间,则偏向乐观;100则表示中立水平。

  贵州消费信心及健康指数综述

  一.总指数和各项细分指数总体平稳。2019年第二季度三个月的总指数分别为101.83、102.39、101.29,均处于中立水平,且相对平稳。各细分指数本季度内总体态势平稳。

  二.经济景气指数、居民生活状况、贵州建设信心和金融投资信心均处于中立水平。 2019年第二季度,经济景气指数为101.87点,居民生活状况指数为102.93点,贵州建设信心指数为101.20点,金融投资信心指数为100.96点,均处于中立水平,且在第二季度期间变化幅度不大。

  三.经济发展信心、就业信心指数和耐用品投资指数相对较低。2019年第二季度,经济发展信心指数为89.42点,是由于物价信心指数较低(仅为76.97点);就业信心指数为94.78点,相对较低;耐用品投资指数为87.60点,也处于相对较低水平,特别是房地产购买信心指数(为84.67点)。以上反映出近期我省居民对未来一段时间内物价、就业和房地产等持相对悲观态度。

  四.旅游和健康指数相对乐观。2019年第二季度,旅游指数和健康指数分别为118.93点和118.87点,处于相对乐观水平,说明二季度贵州居民对旅游和健康方面信心较强。这从侧面说明贵州省的大生态、大旅游发展战略取得良好成效。(文  李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