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政法机关举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练兵比武实战综合演练

2019-07-03 10:12:11|来源:新华社|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全省政法机关举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练兵比武实战综合演练

  孙志刚观摩并讲话 刘晓凯等出席

  7月2日,全省政法机关“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练兵比武实战综合演练在省国防动员综合训练基地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观摩实战综合演练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扎实细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努力把贵州建成全国最平安的省份之一,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出席,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主持演练活动。省领导赵德明、刘捷、李再勇、王艳勇、孙永春、刘远坤、郭瑞民,省法院院长韩德洋、省检察院检察长傅信平,武警贵州省总队司令员华荣林、省军区副司令员洪晓荣出席。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派员参加。

  演练开始前,孙志刚、刘晓凯等一行参观了公安、武警、消防、监狱装备展区,认真听取介绍,详细询问装备功能、应用等情况。孙志刚对全省政法系统装备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坚持科技强警,不断提高装备保障能力。

  训练场上号角铮铮、警徽熠熠,参演的公安、武警干警整齐列队、雄姿英发。在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演练正式开始。一时间,训练场硝烟弥漫、喊声阵阵,干警们先后演练了应用射击、特警体技能、“空地一体化”反制打击、情指行一体化处置、武警刺杀操、警务车辆实战技能、监狱应急处置、公交车反劫持处置、化学爆炸泄露事故应急救援、反恐综合处置、群体性事件处置队形等11个科目,展现了新时代政法干警、武警官兵精湛的技能、昂扬的斗志,彰显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信心。

  孙志刚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练兵比武实战综合演练成效,并向全省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政法战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政法委及省委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出色完成了一系列急难险重任务,为维护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突出贡献。

  孙志刚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省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做好政法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全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对党忠诚。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预防、妥善化解各类社会矛盾,忠实履行使命。要突出实战实用实效,聚焦战斗力标准,强化专业化建设,练就过硬本领。要落实从严管理要求,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锻造政法铁军。

  演练结束后,孙志刚、刘晓凯等看望慰问现场演练队伍,与演练代表一一握手、亲切交谈。

  各市(州)、贵安新区主要负责同志,省有关部门、政法各单位负责同志观看演练。(作者 许邵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