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向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发起强劲总攻

2019-07-03 10:14:16|来源:新华社|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向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发起强劲总攻

  ——省直部门迅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

  号角聚军心,战鼓催征程。6月28日至29日,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胜利召开,为全省上下合力脱贫攻坚、攻城拔寨,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在我省持续引发热烈反响。我省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全会决议后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把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书写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干劲,向脱贫攻坚发起强劲总攻。

  7月1日,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专题研究贯彻措施。“这次全会将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作为主题,意义十分重大,影响十分深远,是在关键时谋关键事、打关键仗的标志性、里程碑会议。”省发展改革委主任陈少波说,全会紧紧抓住农村产业革命这个事关决战决胜成败、关乎贵州发展未来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入系统谋划部署, 统筹把握脱贫攻坚急需和经济发展规律,突出倒计时、超常规和革命性,讲透了问题短板和关键要害,讲清了工作路径和攻坚打法,讲明了目标要求、责任要求和纪律要求。对标对表全会要求,省发展改革系统将更加聚焦农村产业革命和脱贫攻坚头等大事,坚定必胜信心、确保尽锐出战、务求打法精准、压紧压实责任、抓实定点帮扶,千方百计为攻克最后堡垒、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是我省脱贫攻坚“四场硬仗”之一,也是我省群众脱贫与否的重要指标,聚焦补短板增合力,我省集中力量让贫困人口真正实现学有所教、并有所医、住有所居。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宋晓路说,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将以坚定的必胜信心,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勇担职责使命,焕发苦干实干、攻坚克难的精气神,以顽强的斗志向贵州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发起总攻,扎实开展好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驻村帮扶不扎实、政策落实不到位、扶贫协作有差距、攻坚打法不精准“五个专项治理”,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和住房保障硬仗,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夺取脱贫攻坚决战之年的根本性胜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牢记重任在肩,无愧使命担当。省生态移民局局长、省发改委副主任张杰说,为确保全面完成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全省移民系统将全面落实后续扶持工作,结合全会精神和要求抓好“五个体系”建设,扎实做好“下半篇”文章。以产业配套、易地就业扶贫为重点,确保搬迁劳动力实现全面就业,搬迁一户脱贫一户;结合深化农村产业革命和农村产业结构调整要求,进一步研究搬迁群众迁出点和安置点配套产业建设,增加搬迁群众收入,确保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八要素”是指导我省农业产业革命实践的“方法论”和关键招。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处处长唐隆强说,将围绕深度贫困地区和十二个主导产业,聚焦“八要素”,践行“五步工作法”,在做强做大特色产业规模化、标准化、绿色化,大力推进“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民”组织方式,加大投资、用好产业基金,加强产销对接,加强利益联结,加强科技兴农等方面精准发力,下足功夫,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作者 王淑宜 杨静 赵勇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