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 打造五级联动协作体系

2019-07-04 16:08:07|来源:多彩贵州网|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7月4日上午,贵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揭牌仪式,全市各区(市、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同时挂牌并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贵阳将整合资源,统筹建设市、县、乡、村、居民户五级联动协作的贵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体系。

(市州)贵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 打造五级联动协作体系

  揭牌仪式现场

  活动仪式上,贵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慕德贵,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省电影局局长李朝卉,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兰义彤,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俊,贵阳市副市长陈小刚,贵阳市政协付主席杜正军等,为“贵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同时启动上线贵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云平台。

(市州)贵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 打造五级联动协作体系

  贵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云平台启动上线

  据悉,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党中央重视和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战略部署,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的重要载体。

  据了解,贵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通过建设“1+5+N”云平台系统,构建起了串联市、区(县)、乡镇(社区)、村(居)和居民户的五级联动协作体系,并打通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普服务、体育服务五大实践服务平台,形成五级文明实践。其中,“1”指统一的管理平台,市、区(县)、社区(乡镇)、居(村)四级管理,均使用统一的系统平台;“5”指五大核心版块,在市、区(县)两级管理平台上,均搭建了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科普、健身体育五大核心模块;“N”指特色功能版块,从市到居(村),各级可根据实际打造自己的特色版块。

  为了综合提高文化服务和文化供给的水平,云平台创新方法,构建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体系,与融媒体中心进行融合建设运营,双方实现流量的相互导入、内容的互联共享,推动“双中心”协同发展;推出“点单”服务功能,用户将自己需求的志愿服务内容发送到平台,即可享受志愿者上门服务;接入广电系统,用户通过电视即可获取相关信息;推出在线服务,一键完成场馆预约、签到打卡等。

  据介绍,云平台还将整合、聚集各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活动、志愿者、设施场所等资源和要素,为全市志愿服务活动的组织开展提供有力支撑。

  活动当天,贵阳市委党校“党校人志愿服务队”、市司法局“普法志愿服务队”、市总工会“职工志愿服务队”、市妇联“巾帼志愿服务队”、市文联“文艺相随志愿服务队”、市科协“科普志愿服务队”六支贵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获得授旗。

(市州)贵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 打造五级联动协作体系

  授旗仪式现场

(市州)贵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 打造五级联动协作体系

  六家贵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揭牌

  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中,贵阳市还规划建设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首批挂牌建设16处。当天的活动仪式上,贵阳孔学堂、中共贵阳市委党校、中共贵州省工委旧址纪念馆、贵阳市图书馆、贵州大数据应用展示中心、贵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六家贵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揭牌。(作者 何沛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