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贵州公安工作新局面

2019-07-19 09:36:18|来源:贵州日报|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7月18日,全贵州省公安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践行新时代公安工作使命任务,奋力开创新时代贵州公安工作新局面,努力把贵州建成全国最平安的省份之一,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开创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具体部署。省领导赵德明、刘捷、郭瑞民,省军区政委李辉,省检察院检察长傅信平,省武警总队政委韩云鹏出席会议。

  孙志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公安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警之路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不断提升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孙志刚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公安机关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推动公安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要科学研判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孙志刚强调,要强化政治忠诚,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强化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要勇担职责使命,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以更强担当坚决捍卫政治安全,以更大作为全力维护社会安定,以更实举措切实保障人民安宁,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要紧跟时代步伐,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纵深推进公安改革工作,充分用好大数据技术手段,不断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创新发展。

  孙志刚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公安工作,支持公安机关依法履职,强化支持保障,及时研究解决公安工作中的难题。要紧紧围绕“四个铁一般”标准,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全面落实从优待警措施,大力选树表彰先进典型,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

  谌贻琴在主持时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孙志刚书记的讲话要求,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抓落实,聚焦使命任务抓落实,加快改革创新抓落实,强化支持保障抓落实,全面提升我省公安工作水平,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为全省脱贫攻坚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坚强保障。

  时光辉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做好今年各项公安工作,全面推进实施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意见及我省实施方案,奋力开创新时代贵州公安工作新局面。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市(州)党委、贵安新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作者 许邵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