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梦幻天河潭—来一场夏日畅快的光电之旅

2019-08-05 11:23:30|来源:贵阳日报|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夏日炎炎,贵阳的凉爽在全国一片火辣高温中独树一帜。抓住“清凉”唱好戏,全市各旅游景区近来频频动作,持续发力避暑季。

  日前,西南片区首个“梦中花·身外影光影互动艺术展”在贵阳天河潭旅游度假区正式开放。近一个月来,艺术展每天接待游客500人次至1000人次,大家来此感受科技与艺术融合的魅力,“网红光影天河潭”在抖音、微信等社交媒体上火了起来。

(旅游、客户端贵州带图列表、移动版)光影梦幻天河潭--来一场夏日畅快的光电之旅

“呼吸灯森林”里,市民体验光影魅力 摄影 石照昌

  作为贵阳的老牌景区,以自然山水见长的天河潭近年来着力升级新业态,发掘网红旅游“新高地”。火爆客流的背后,是景区推动中高端旅游消费市场的生动实践。

  “最喜欢梦幻的光影花墙,随便自拍几张都是大片,朋友圈都要被‘点赞’淹没了!”7月28日,在光影互动艺术展门口,专程从清镇驱车来天河潭“玩灯光”的市民曾臻。刚结束参观行程的她兴奋不已,忙着在手机上和朋友们分享照片视频,“之前我在抖音上刷到天河潭灯光秀,一下子就被惊艳了,现场参观的感受更加美轮美奂。”

  艺术展展厅设在天河潭旅游度假区入口处,时逢周日,本地市民、外地游客络绎不绝。

(旅游、客户端贵州带图列表、移动版)光影梦幻天河潭--来一场夏日畅快的光电之旅

“流光溢彩”展厅引人驻足留影 摄影 石照昌

  据悉,巡展共分17个主题,包括花海、涂鸦百变秀、夜游花神、“呼吸灯森林”、炫影之舞、彩绘世界、小球精灵、烟花喷泉、远古传说等,17个场景中,9个是专为青少年儿童打造。其中的四季花海场景,则是专门为天河潭景区量身定制。

  策展方负责人蒋俊介绍,“梦中花·身外影光影互动艺术展”此前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巡展时,也受到游客热捧。此次艺术展走进天河潭,是该展览在西南片区的首秀。

  “想要真正玩转灯光,游客先可提前浏览展厅前的提示板,每个展厅都有不同主题和高科技,每位游客都能玩出不同的感觉。如‘呼吸灯森林’展品,采用的是LED扥光矩阵控制技术,每盏灯里都带有芯片,通过信号线把这些灯连到控制器上,根据音乐的节奏,灯光实现明暗变化、色彩变化。灯影互动场景则运用多通道投影融合技术,利用雷达来检测物体(人)的触碰点,人发出动作,雷达监测读取,实现人和景的互动变幻。

  采访中,天河潭旅游度假区营销工作人员张萍介绍,此次光影互动艺术展的引进,将艺术、科技与生态、科普、公众环保意识结合,打造具有国际视野和独特内涵的艺术文化活动,满足游客日渐增长的精神审美需求。(作者 游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