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安心扎根

2019-08-06 14:30: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良好的营商环境,可以吸引更多的企业入驻;有了企业入驻,才能带动地区的快速发展。贵安新区良好的营商环境,可以加快推进我们公司发展的步伐,让我们安心在这里扎根。”贵州王紫建设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秦女士说。

  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一城一带”建设的道路上,新区坚持以“放管服”改革为统领,立足新区企业实际需求,全面激发市场经济活力,助力新区快速发展。

  一直以来,在政务服务上,新区不断开拓创新,对需要到现场办理的事项实行“一窗受理、限时办结”“最多跑一次”。

  新区全力推动一般事项“不见面”、复杂事项“一次办”,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申报材料齐全的原则上一次办结;需要现场踏勘、技术审查、听证论证的,实行马上响应、联合办理和限时办结。

  目前,新区已梳理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364项(第一批)。其中,税务局梳理出166个事项,行政审批局梳理出78个事项,公积金中心梳理出58个事项,公安局、规建局等其余部门共梳理出62个事项,涉及新区10个部门,关乎税务、公积金、社保、车辆管理、教育等民生类高频事项,让企业跑一次就能把事情办完。

  不仅如此,贵安新区积极推广“全程网办”,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护士执业注册、医疗器械生产备案等145个简单事项纳入贵安新区行政审批局公布的《全程网办事项目录(第一批)》,实现办事“零跑腿”。

  实行“全程网办”后,申请人不需要再往返于实体政务服务大厅,只需在网上办事大厅提交办事申请,审批人员对企业申请资料进行网上审查,并借助电话、QQ等媒介和申请人进行沟通,审核通过后,通过邮政快递把相关证照送达企业手中,这种方式大大降低了企业办事成本,实现了全程网办“零跑腿”,政务服务“零距离”。

  “之前申请的营业执照怎么样了?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找我。”8月5日,新区行政审批局政务管理处负责人杨荣江通过电话联系上贵澳时代广场负责人陈纯朴,询问入驻商户营业执照的办理情况。

  前一段时间,新区行政审批局主动找到贵澳时代广场负责人,询问该项目招商情况,并了解入驻商户需求,积极帮忙入驻商户办理营业执照。

  “新区行政审批局的工作人员主动联系我们,为我们提供上门服务,还为入驻商户准备了详细的申报资料,看后很清晰。新区办事效率很高,我们非常满意。”陈纯朴说。

  贵澳时代广场能够得到如此高效贴心的服务,是新区积极为企业打造全新服务模式的成果。

  新区建设企业注册登记微信申报和自助服务终端,推行市场主体注册登记“三无”微信全程电子化新模式,让企业享受到最便捷的服务。

  贵安新区切实推进流程优化,将除国家部委垂直业务系统或涉密系统上运行的事项外,全部纳入贵州政务服务网办理。通过推进电子证照与事项绑定,实现电子证照实时入库和互认共享;开发微信服务端,实现在线预约、在线取号和在线评价等功能。

  目前,新区网上事项可办率达93.1%,已生成电子证照22461份,已达到事项覆盖全、个性服务准、证照共享通、注册登记快的目标。(文 李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