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极度危机》研讨:传承红色基因 讲好中国故事

2019-08-13 09:51:46|来源:人民网|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8月12日,由贵州省电影家协会主办的红色题材电影《极度危机》研讨会在贵阳举行,来自省内的影视专家和文化学者从艺术水平、拍摄手法、叙事方式、社会影响等方面对该影片进行研究讨论,发出贵州影视作品好声音。

  据悉,《极度危机》是贵州省文艺精品创作重点项目,由欧阳黔森担任总导演、总制片人、编剧,赵浚凯、盛树华担任导演,李修蒙、张宛庭、鲍鲲、肖雨雨等领衔主演。影片从创作到摄制完成历时4年,于8月9日正式上映,生动讲述了中国工农红军二、六军团在长征途中建立“黔大毕”革命根据地,红17师奉命在将军山阻挡敌人,掩护军团进行战略转移的故事。

  研讨会上,贵州省文联副主席、贵阳市作协主席肖江虹表示,《极度危机》故事生动,情结感人,注重观众的观影感受,兼具了故事性和艺术性,成功塑造了主旋律电影拍摄的范本。作为该影片较早的接触者,贵州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杜国景认为,《极度危机》从小故事、小人物、小插曲进入故事,带有很强的地域文化,同时呈现出尊重历史、尊重观众、尊重地域、尊重细节的特点,从编剧到导演到演员、摄影、制作,始终在找尊重历史、尊重细节、尊重地域文化元素的交叉点。

  在贵州省作协组联部主任孔海蓉看来,电影全剧洋溢着革命的英雄主义和革命的浪漫主义,可以称之为“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具体实践的典范,让人们感受到信仰的力量,同时向读者传达贵州文学的价值,展现影视作品的魅力,提升了贵州的美誉度和知名度。

  现场,贵州省电影家协会终身名誉主席袁浪,贵州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谢廷秋、贵州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李效文、贵州省电影家协会影视产业发展中心主任任建强、作家雷智贵、导演唐煌等与会嘉宾纷纷各抒己见。大家认为,影片通过小视角、小场景、小人物的剧本构思与剧情设置,在宏大的历史叙事的基础上以小见大,起到了滴水映光辉,四两拨千斤的独特作用,这是新型的主旋律电影是一次成功的探索与尝试,也将开启新类型主旋律电影创作与拍摄的新时代,从而更加丰富中国电影文化类型产品的市场。(作者 孙远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