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志刚强调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 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行动自觉

2019-08-14 09:32:07|来源:贵州日报|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8月13日,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在贵阳市调研革命传统教育和公共文化服务工作时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慕德贵,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赵德明,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捷参加调研。

  中共贵州省工委旧址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孙志刚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前驻足观看,不时插话询问,详细了解贵州省工委成立和开展工作情况。他动情地说,贵州最早的党组织在这里诞生,要管理好、维护好旧址,不断丰富馆藏资料,更好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得知今年以来已有700余家单位、20000余名干部群众到这里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孙志刚强调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办好主题展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年一代,学习党史、牢记历史,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

  达德学校是贵州第一批近代性质的新式学校。在达德学校旧址,孙志刚边看实物边听介绍,了解当年学校教学开展情况,对旧址修缮工作给予肯定,要求进一步增强文物古迹保护意识,抓好文物古迹保护工作,为后人留下宝贵的文化财富。要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加强教育引导,传承革命精神,讲好红色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暑期的省博物馆参观者络绎不绝。孙志刚观看了“民族贵州”“古生物王国”“历史贵州”等陈列,了解博物馆征集收藏、学术研究、宣教服务等情况,对省博物馆新馆建成开放以来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他要求博物馆加大创新力度,丰富活动内容,办好专题展览,充分发挥博物馆教育引导功能,为公众提供更加丰富的文化产品。

  在贵州省图书馆异地扩建项目现场,孙志刚观看项目规划展板和智慧工地管理平台,了解设计理念、施工进度等情况,要求施工单位保证质量,高标准完成项目建设,确保按时建成、按时投用。

  调研中,孙志刚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基础设施,创新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的内容与方式,更好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作者 许邵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