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荔波:基层干部服务群众促扶贫

2019-08-26 13:43: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满足老百姓的需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这就是走进老百姓的最佳途径。”尧花村第一书记王朗这样谈扶贫。

  去年,贵州高速集团按贵州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在贵州省黔南自治州荔波县尧花村派驻了第一书记,以更高质量的服务当地扶贫攻坚工作。

  在尧花村,居民们大多栽种传统的水稻作物,由于产量小、交通不便等因素,村民们的收入水平始终不高。黎宪仁是尧花村拉乌组的村民,那些不合群的地就是他自己种植的37亩罗汉果。“我在浙江打了10年工,带了20万元回家,盖了这座房。本来想继续回去打工,但家里的小孩又让我放心不下,老人又突然病倒了,确实很让我为难。”当介绍起自己的情况时,黎宪仁不由得唏嘘。

  黎宪仁介绍到,以前种植水稻,也就2000元的收入。现在种了罗汉果,一亩地预计能赚8000多块。

  从去年开始,黎宪仁就在贵州高速集团的帮助下种起了罗汉果,虽然只种了7亩,但一年下来,黎宪仁的毛收入就达到了6万元。今年,高速集团又帮助黎宪仁申请无息贷款,罗汉果的种植规模又扩大到37亩。“自己一个人经营不过来,我又请了几个贫困户帮我照看园林,每天开他们一人一百块。”黎宪仁说。

  据了解,罗汉果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也可食用。这批罗汉果种植也是希望能给村民带个好头,让大家充分利用自然资源,换取更高的经济价值,从而带动村民脱贫致富。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努力,提高村民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度,以全新姿态迎接乡村振兴,坚决完成实现今年全县脱贫的任务。”王朗说。

  除了罗汉果,高速集团还扶持了养蚕等其他产业,借助良好的地理优势,直接或间接的帮助尧花村村民增收。(文 夏佛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