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贵州省禁毒教育基地讲解员大赛在贵阳市举办 黔南州代表队勇夺第一

2019-09-08 16:44: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为深入推进贵州省禁毒预防教育基地建设工作,提升禁毒基地讲解员的业务能力水平,为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奠定坚实基础,9月6日,贵州省禁毒教育基地讲解员大赛在贵阳市观山湖区禁毒教育基地举行,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省禁毒委委员刘同才,共青团贵州省委副书记、省禁毒委委员付萍,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卫国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省禁毒办专职副主任杜伟出席活动并讲话。

  杜伟向长期以来支持贵州省禁毒工作的各成员单位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向获奖选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贵州省高度重视禁毒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按照国家禁毒办的总体安排部署,修建了各类禁毒预防教育基地、园地、长廊980余个,达到了县、区全覆盖,年均接待社会群众和在校学生参观达620余万人次,有效提升了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在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为普及禁毒知识、预防毒品犯罪、保护人民身心健康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2019贵州省禁毒教育基地讲解员大赛在贵阳市举办  黔南州代表队勇夺第一

省禁毒办专职副主任杜伟讲话 供图 贵州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

  杜伟强调,随着时代的发展和毒情形势的不断变化,各地禁毒预防教育基地在建设使用中,不同程度地出现了一些不相适应的短板和不足之处。各地要以本次禁毒基地讲解员比赛为契机,做好全省禁毒预防教育基地建设工作;切实加强禁毒预防教育基地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完善禁毒预防教育基地的各项功能,有效提升禁毒预防教育基地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比赛现场,经各市、州层层筛选脱颖而出的9名优秀选手利用禁毒教育基地各个内容丰富、功能分明的展区,身临其境,用他们独特的方式展现出个人解说的魅力。通过参赛选手的讲解,让现场听众对毒品的种类、毒品危害、毒情形势等相关知识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专家评委历时5小时的观看、打分、汇总、讨论,最终黔南州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毕节市和遵义市代表队获得二等奖,贵阳市、黔西南州、六盘水市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安顺市、黔东南州、铜仁市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2019贵州省禁毒教育基地讲解员大赛在贵阳市举办  黔南州代表队勇夺第一

参赛选手合影 供图 贵州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

  省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教育厅、省禁毒办、贵阳市禁毒办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颁奖仪式。(文 李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