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牛”产业真“牛气” 贵州省肉牛产业发展大会在关岭举行

2019-09-09 17:42: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石丽敏

  9月6日,贵州省2019年肉牛产业发展大会在安顺市关岭县召开,来自贵州各地的专家、企业家共聚一堂,走进肉牛养殖基地实地观摩,感受 “致富牛”带来的产业“牛气”,共商脱贫发展大计、共谋牛产业升级良策、共绘牛产业发展蓝图。

  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捷,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杨昌鹏,贵州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王朝晖,安顺市副市长王成刚,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徐成高,关岭县委书记黄波等省、市、县领导及各地专家、企业家参加观摩。

“关岭牛”产业真“牛气” 贵州省肉牛产业发展大会在关岭举行

现场观摩 摄影 伍婷婷

  观摩团一行先后来到上关镇牧草种植基地、关岭牛核心种牛场、国画山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关岭牛产业园实地观摩考察。观摩团成员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关岭自治县通过发展牛产业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相关情况。

  刘捷要求,关岭要重点围绕关岭牛产业发展做大做强,发挥自身优势,巩固提高饲草饲料、良种繁育、产品加工等工作,提升产品质量,创建生态品牌。要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研判,进一步明晰思路,找准定位,认真总结提炼,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措施,持续推动关岭牛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通过发展关岭牛产业,为养殖农户算好经济账,提高群众养殖积极性,加快推动关岭牛产业发展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为地方经济社会提速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关岭牛”产业真“牛气” 贵州省肉牛产业发展大会在关岭举行

“关岭牛”养殖场 摄影  杨展凌

      据悉,关岭牛作为国家级重点保护的78个地方畜禽品种之一和中国“五大名牛”,以出肉率高、氨基酸含量高、蛋白质含量高、繁殖率高、脂肪含量低等远近闻名。2016年以来,关岭县委、县政府紧紧抓住关岭列为全省肉牛产业重点支持县的契机,把关岭牛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第一民生工程和支柱产业来抓,围绕种、养、加、销全过程,逐步构建关岭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全产业链。2016年成功申报“关岭牛”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农产品地理标志。 

  2016年以来,关岭全县新建关岭牛圈舍16.2余万平方米,新建青贮池6.12万立方米,建成关岭生态畜牧业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发展1200头核心种牛场1个、冻精站1个、500头以上规模养牛场15个,新增100头以上规模养殖场20个、5头以上家庭牧场1200个,2018年引进6000头安格斯能繁母牛,不断壮大扩繁基础。目前,全县关岭牛存栏17.2万头,2019年一二季度出栏2.85万头。(供稿 关岭融媒体中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