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好人”李飞:与“多彩宝”同行 为贵州人服务

2019-10-14 13:30:41|来源:多彩贵州网|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9月23日,贵州多彩宝互联网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产品研发中心总监李飞荣登“贵州好人榜”,成为敬业奉献类的贵州好人。

(社会)“贵州好人”李飞:与“多彩宝”同行 为贵州人服务

  贵州多彩宝互联网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产品研发中心总监李飞在工作中。

  10月13日下午近7点,记者电话联系李飞时,他还在办公室做一个系统调试。“今晚我们将上线新版‘多彩宝’。新版本上线后,贵州省企业开办将更加‘智能化’‘一体化’。”

  自“多彩宝”2015年上线以来,已发布了上百个版本。版本不断更迭的背后,其技术人员们“加班是常态”。

  “去年一年,全年无休,公司主要岗位负责人,累计加班都超过1000多个小时。”说到“多彩宝”,李飞滔滔不绝。他还清楚地记得,三年前他与“多彩宝”的相遇。

  2016年5月,李飞来到贵州多彩宝互联网服务有限公司应聘。

  在此之前,毕业于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李飞曾供职于一家军工企业。

  “相对于现在,那时我从事技术研发相对较为传统。”生活颇有规律、工作按部就班,但他的梦想并不止于此,他梦想在互联网浪潮中踏浪前行。

  有志青年“开拓”的念头,一旦扎根下来,往往就成为创新世界里的参天大树。而收拢他雄心壮志的地方,都出乎预料的“小”。

  2016年的贵州多彩宝互联网服务有限公司,只有12人,其中技术人员不到5人。

  “我们想要打造属于贵州人自己的APP。推进大数据与群众衣食住行、日常生活和社会公共服务等深度融合,更好地解决民生‘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在贵州多彩宝互联网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令狐昌林的一席话,点燃了李飞的梦想,“我相信,这是一家‘黑马式’的互联网企业。”

(社会)“贵州好人”李飞:与“多彩宝”同行 为贵州人服务

  “贵州多彩宝互联网服务有限公司,是承载我梦想的地方。”李飞说。

  那时,多彩宝平台(云上贵州多彩宝前身)上线已有一年多,只设有水电燃几项基本生活缴费功能,线上用户数几万余人,但技术仍处于外包状态。

  “核心技术不在自己手中,如果用户数增加,用户需求不能得到满足,我们的发展必将‘受制于人’。”那年夏天,李飞所在的第一批技术团队在几张A4纸上画下了构想蓝图,他们决定放弃外包服务,自主研发。

  1个月以后,2016年9月,多彩宝2.0上线,用户数开始倍增。“每一个代码,都是我们自己敲出来的。”李飞说,“虽然只有几万用户数,但我们必须要为迎接‘百万级’乃至‘千万级’平台做好准备。”

  李飞与其团队的梦想正在实现。2018年1月,多彩宝“互联网+”益民服务城乡全覆盖列入贵州省2018年“十件民生实事”,2018年10月,多彩宝迭代第五个大版本,与云上贵州APP全面融合,更名为“云上贵州多彩宝”,作为贵州政务民生服务的“官方”平台,并在一年内接入一百多家机构业务,实现了民生缴费全省覆盖,民生服务实现“掌上办”“指尖办”。

(社会)“贵州好人”李飞:与“多彩宝”同行 为贵州人服务

  李飞(右二)获得贵州多彩宝互联网服务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榜样奖。

  随着多彩宝平台产品不停地开发迭代、优化和升级,平台业务的不断拓展,用户数增率越来越高。“目前,多彩宝平台用户量正以日均5000~10000的速度迅速增加,平台日交易量超过800万。”

(社会)“贵州好人”李飞:与“多彩宝”同行 为贵州人服务

  2019年5月28日开始,贵州省用户使用“云上贵州多彩宝”APP,即可随时随地完成线上拍照、照片审核、电子照片保存、生成电子回执等“一站式”身份证办理服务。

  如今,“多彩宝”技术团队已发展到100人左右。“团队人数越来越多,我们的梦想也越来越大。”李飞透露,他们正在实施“C”“B”“D”三个战略计划——

  “C”计划,继续做“民生事实”的服务者,面向多彩宝平台业务已涵盖的生活缴费、公共交通、违章查询缴费、生活服务、政务服务、便民资讯等多个领域,不断完善服务功能,不断赠强用户体验;

  “B”计划,做“智慧城市”的实践者,将“多彩宝”的“贵州模式”向省外输出,目前,河南许昌“智慧城市”平台已初步搭建好,而四川、湖南、青海等地的项目正在起步;

  “D”计划,做“数据分析”的探索者,今年年初,多彩宝搭建起大数据分析平台,并于9月“牵手”贵州银行,建立起贵州首个“大数据风控实验室”,探索“新媒体+金融、大数据+金融”融合发展,打造数字金融生态。

  “‘C’‘B’‘D’,恰好是‘多彩宝’三个字的汉语拼音首字母。”李飞笑着说,初心和梦想未变,前行方向更加明确,“有幸与多彩宝一同成长。”(记者 李思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