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妥乐论坛在贵州盘州开幕

2019-10-15 13:58: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杨云 黄傲霜):妥乐金秋,美不胜收。10月15日,2019妥乐论坛在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州市妥乐村会议中心举行,本届论坛有东盟及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计25个国家的政府官员、行业商协会代表、企业家及媒体记者参会。

  开幕式上,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力宣布论坛开幕,论坛主宾国柬埔寨王国商务部国务秘书春达拉、老挝驻华大使坎葆·因塔万、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孙诚谊、中共六盘水市委书记王忠进行了致辞,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副司长王宇、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会长胡卫平进行了相关工作情况介绍。上海合作组织副秘书长卓农·谢拉利,莱索托驻华大使莱楚·丹尼尔·塞特纳尼,中国入世谈判首席代表、原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出席。中共六盘水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刚主持开幕式。

(急稿)2019妥乐论坛在贵州盘州开幕

2019妥乐论坛在贵州盘州开幕  摄影  杨云

  妥乐论坛是贵州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自2016年创办以来,先后有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26个国家的政府官员、知名行业商协会、知名企业家到盘考察交流,并出席妥乐论坛,与国内2100多家企业开展了合作交流。论坛先后达成了《妥乐共识》《贵州一东盟工商联合会行动计划》和《贵州一东盟山地旅游发展计划》,签订了涵盖数字城市、旅游康养、新材料、新能源、农产品加工、电子产品建材、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项目,签约资金达394.45亿元。

  2019妥乐论坛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共享开放型世界经济”为主题,旨在加快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步伐,促进贵州与“一带一路”国家全方位的互联互通,推动形成基建引领、产业聚集、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的综合效应。论坛涉及产能、投资、农业、减贫、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旅游文化等领域。

(急稿)2019妥乐论坛在贵州盘州开幕

2019妥乐论坛开幕式  摄影  杨云

  “妥乐论坛成功举办三届以来,所带来的经济实效性逐步体现,对贵州省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的推动作用愈加明显,已成为贵州省对内、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孙诚谊认为,东盟各国与贵州深化合作的互补性很强。

  “妥乐论坛已经成为了我们的合作机制,让我们所有的利益相关方能够在这个平台上交流我们的想法,进一步促进我们的友谊和双边合作,它给我们带来非常好的机会,让我们有更近的合作,更进一步促进我们的区域经济性和国际合作。”论坛主宾国柬埔寨王国商务部国务秘书春达拉认为,“妥乐论坛让柬埔寨从中获益,并有效推动了柬埔寨的经济增长。”

(急稿)2019妥乐论坛在贵州盘州开幕

2019妥乐论坛的主题是“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共享开放型世界经济” 摄影  杨云

  “妥乐论坛会毫无疑问地促进区域间各国的发展。”老挝驻华大使坎葆·因塔万表示,妥乐论坛会促进中国和东盟国家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论坛会给我们提供一个极佳的机会,来互换意见,促进合作。

  中共六盘水市委书记王忠表示,妥乐论坛办会成果日益扩大、国际形象不断提升,成为六盘水乃至贵州省与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开展友好交往的“妥乐渠道”,扩大开放发展和拓展国际合作的重要平台,在密切中国与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务实合作,促进六盘水乃至贵州开放发展中发挥了独特、关键、重要的作用。

  作为中国百强县之一,盘州市在“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下,依托“妥乐论坛”开放合作支点,加强与东盟各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经济文化、绿色转型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展示了县域开放亮丽风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