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织金:初心写在为民服务上

2019-10-30 12:55: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每亩定植25至30株,5米×5米株行距。挖圆柱状定植坑,坑深70厘米,直径1米,每坑施入有机肥25公斤、草木灰5公斤、过磷酸钙2公斤,然后充分混合,摆苗,浇水,填土。”随着专家的比划讲解、动手示范,织金县板桥镇中心村的村民们时而提问、时而激烈讨论,场面十分火热。这是10月19日,织金县板桥镇中心村佛手瓜种植培训现场。

  “以前,我们只知道佛手瓜在房前屋后挖个坑、放上种子、上面加点猪粪,然后用泥巴盖上就行,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大的学问。感谢政府想的周到,为我们请来了专家!并且还没有生产已经找好了销路。”中心村村民杨庆贤高兴地说。

  在村民的一片叫好声中,板桥镇动员干部就在专家的指导下,七手八脚地干给群众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板桥镇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和做结合起来,聚焦脱贫攻坚,立足镇情实际,强化检视问题查差距、寻找短板扬长板,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以‘保姆式’的服务最大限度助民增收。”织金县板桥镇党委副书记陈蒙斌表示。

  据了解,织金县板桥镇于今年9月20日就组织党政领导和部分群众去惠水县好花红镇佛手瓜种植基地考察观摩学习佛手瓜,回来后成立佛手瓜种植工作专班,以党政联席会、村民代表会的形式,决定以产业发展八要素为指导,严格按照“3个100%”产业发展要求,采用“龙头公司+村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由板桥镇平台公司与织金县农发公司签订销售合同,镇平台公司与村合作社签订生产销售合同,村合作社组织农户实施订单生产进行项目谋划。2019年在全镇计划实施佛手瓜1000亩,佛手瓜尖1000亩,佛手瓜尖套种椿菜1000亩。项目在该镇龙井村整村推进,跃进村、幸福村、中心村部分实施。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织金县板桥镇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以“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具体目标为导向,严格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主题教育始终,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把主题教育与重点工作相结合,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力求重点难点取得新突破,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向问题 “叫板”,让群众“叫好”,用为民服务的成绩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文 张云航 王春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