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彩事业黔西南行:扶贫事业需要众人拾柴火焰高

2019-10-31 14:09: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10月30日下午,第七届“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暨中国光彩事业黔西南行大会在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举行。

  “中国光彩事业黔西南行”是统一战线支持民族地区加快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参与黔西南产业带动和助推试验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具体行动,是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助推乡村振兴的行动方案。

  本次“光彩事业黔西南行”紧紧围绕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教育帮扶等方式,多次组织企业家赴黔西南州开展实地调研,洽谈合作项目、助推产业结构调整。本次大会实现投资招商签约项目56个,总投资金额301.14亿元。

中国光彩事业黔西南行:扶贫事业需要众人拾柴火焰高

签约仪式  摄影 魏浩然

  中央统战部光彩事业指导中心主任,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秘书长,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秘书长余敏安指出,“签约项目主要涉及工业、农业、旅游、康养等产业和公益类项目,其中产业类项目50个,公益类帮扶项目6个。随着这些项目的落地,必将对黔西南州的经济发展产生强有力的带动作用,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2016年底,上海均瑶集团启动了对口帮扶黔西南州望谟县平洞街道洛郎村行动。三年来,上海均瑶集团抽调精干力量,先后16次,近200人次,深入洛郎村走访调研、制定方案、执行到位,扶贫人员进村入户商谈脱贫、板栗园算科技账、投入账,均瑶集团创造出“万企帮万村”的“洛郎样本”。

中国光彩事业黔西南行:扶贫事业需要众人拾柴火焰高

捐赠仪式  摄影 魏浩然

  光秀食品公司是望谟县的扶贫“龙头”企业,承担了望谟板栗收购加工的职责,开发了“哆吉栗”板栗食品。上海均瑶集团利用旗下吉祥航空的有力条件,帮助光秀公司通过了民航总局航空食品审批,开发板栗成为航机食品。吉祥航空每年1800多万的旅客吞吐量,旅客们不仅能在飞机上品尝到“哆吉栗”,还能在包装袋上扫码购买“哆吉栗”,这一举措帮助光秀公司叩开了电商销售大门,销路打开了后,光秀公司以保护价敞开收购板栗,打造了一条种植收购加工销售的完整产业链闭环。

  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监事长陈理认为,在精准扶贫的道路上,长效机制一定要建立在贫困户深度参与的利益激发中,长效机制一定要激发相关利益机构的深度参与,长效机制一定要立足当地的优势产业,长效机制一定要建立经济社会文化的共同进步中。

  “通过前期对黔西南州的考察,我们计划投资3.8亿元发展中药全产业链的项目。从科研、药材种植、新药开发、生产基地建设 、营销网络建设,全程打造黔西南特色中药品牌和完整产业链。”好医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耿福能表示,扶贫事业发展需要众人拾柴火焰高。(文 李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