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这三个地方获颁“国字号”名片

2019-11-18 09:25:19|来源:多彩贵州网|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11月16日,国家生态环境部在湖北省十堰市举办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十堰年会,对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进行命名表彰,贵阳市花溪区和遵义市正安县获颁“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荣誉称号,兴义市万峰林街道获颁第三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2017年、2018年,生态环境部已命名两批共91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贵阳市观山湖区、遵义市汇川区上榜2017年第一批名单,仁怀市上榜2018年第二批名单,加上今年正式上榜的贵阳市花溪区和遵义市正安县,目前贵州总计已有5个区(市、县)获得该“国字号”名片。

  2017年、2018年,生态环境部已命名两批共29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贵阳市乌当区上榜2017年第一批名单,赤水市上榜2018年第二批名单,加上今年正式上榜的兴义市万峰林街道,目前贵州总计3个区(市、县)获得该“国字号”名片。

  据悉,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是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新理念、新要求、新部署,对示范创建的建设指标和管理规程最新修订后,组织命名的首批示范创建地区;更是生态环境部站在新中国成立70年的新起点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历史交汇点上,开启的新时代生态文明示范创建新篇章。

  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

  贵阳市花溪区

(中首)贵州这三个地方获颁“国字号”名片

  花溪十里河滩风景宜人

  贵阳市花溪区,地处黔中腹地,贵阳市南部,东邻黔南州龙里县、西接贵安新区,南连黔南州惠水县、长顺县,北与南明区、观山湖区接壤。2018年10月,入选“2018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 2019年9月,入选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2019年10月8日,入选2019年度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

  遵义市正安县

(中首)贵州这三个地方获颁“国字号”名片

  “中国白茶之乡”正安县白茶基地一角

  遵义市正安县,位于遵义市东北部,是贵州襟联重庆的前沿,是渝南、黔北经济文化的重要交汇区域,素有“黔北门户”之称。正安县位于贵州省北部,北接重庆市南川区,东北毗邻道真县、务川县,东南与凤冈县和湄潭县交界,南靠绥阳县,西北与桐梓县接壤。正安县名优特产主要有野木瓜、正安白茶等,风景名胜主要有尹珍务本堂、九道水国家森林公园等。2019年3月,位列第一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此前,正安县发现了千亿立方级的页岩气资源,目前正在加紧勘探,并已有页岩气产出。另外,通过返乡农民工创业带动打造吉他产业,已成为一张名片。

  第三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兴义市万峰林街道

(中首)贵州这三个地方获颁“国字号”名片

兴义万峰林

  万峰林街道位于贵州省兴义市,办事处成立于2010年6月10日,由原下五屯街道办撤出建立,距离兴义市中心区8公里。万峰林地处“国家地质公园”、“中国最美丽的峰林”国家AAAA级景区万峰林腹地。(记者 李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