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关岭:大关村脱贫典型陈英巾帼不让须眉

2019-11-21 11:30: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近年来,在贵州关岭自治县,随着脱贫攻坚战场持续深入推进,该县越来越多农村妇女知贫后勇、奋起直追,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动脑筋、想办法、寻出路、拔穷根,在脱贫攻坚道路上,可谓是巾帼不让须眉。关岭县关索街道办事处大关村大地庄组的陈英凭借自己勤劳的双手,就业致富,自愿脱贫。如今,她做起了村里的协管员,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的一线战场,怀着对这份职业的特殊情感,去帮助那些脱贫路上需要帮助的人。

  刚结婚时,陈英没有自己的房子住,他与丈夫由于没有固定的收入,只得通过租田地、种粮食、摆地摊、甚至到城里打零工,省吃俭用几乎可以勉强维持一家人基本的生活开支。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在2014年的时候,一笔将近10余万元的手术费,可把陈英一家给难住了,后来朋友们和哥哥都伸出了温暖的手,给孩子顺利地做了手术。由于给小女儿做手术,陈英一家几乎是负债累累。这场手术给这个本就弱小的家庭施加了更为沉重的压力。当村里工作人员得知陈英一家的情况后,便将其评为了贫困户。

  陈英是个好强的人,她说:“当我被评为贫困户后,我心里面很高兴,也比较难受。高兴的是我有了困难,国家能帮助我。想流泪的是我和别人一样的年纪,别人过上幸福的日子,过上有吃有穿有房的生活,我自己却过得这样寒酸。我从来没有懒过,什么事情都找来做,但是我还是被称为贫困户,我心里非常难受,我想用双手,一定要把贫困户这个帽摘掉。”

贵州关岭:大关村脱贫典型陈英巾帼不让须眉

陈英(右)开展入户登记工作 摄影 豪杰  

  头上戴着贫困户这顶“帽子”,让她有了顽强拼搏的决心,使她在以后的生活中更加奋发努力。2016年,大女儿由于军训导致韧带拉伤,关节脱出,需要手术,近9万块钱费用,由于符合国家的补助条件,医药费上几乎都是国家给报销了。经历过这么多生活的艰苦,不但没有把这个羸弱的家庭所击倒,反而在生活的考验中越挫越勇。最终,她在心里萌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决定贷款投入养殖项目。

  陈英在投入养殖赚钱后,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还债,从此,一直压在她心里的重担也渐渐地放了下来。同时,她还利用业余时间,找了一份照顾孩子生活和学习的工作,收入也在不断增加。经过不断地拼搏努力,她的生活可谓是苦尽甘来,不仅还清了外债,还修建了房子,生活也渐渐地富裕起来了。

  陈英说:“算下来一个月我家两个人的工资加起来就有八千到九千块钱。一年我就可以存了一万多,2017年我就写申请要求我们脱贫。”

  关岭自治县关索街道办事处大关村村干部李洪燕说:“当我们大关村接到陈英的脱贫申请书的时候,我们感到非常的高兴。因为自从她进入我们大关村作为贫困户,她得到我们的帮助,靠自己的双手,能够自家努力地脱贫,这是我们大关村的荣誉。希望以后我们的工作做得更好,让这些贫困户能够自愿地脱贫出来。”

  虽然当初要脱贫摘帽的理想已经实现了,但在这期间陈英还担任了村里的协管员一职,她用自己对这份事业特殊的情感,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去帮助那些脱贫路上需要帮助的人。陈英说:“我接到协管员一职的时候我非常高兴,但在工作中,对电脑一点都不熟,录资料的时候,鼠标在什么地方都不知道,而且还把同事的工作内容删去,但我不放弃,我一定要认认真真地去学,要号召贫困户像我一样,认认真真地去学,认认真真地去劳动,把贫困户的帽子摘掉。”

  陈英表示:“要好好地用双手去努力才能致富,如果靠国家,只能解决当时的困难,也致富不起来,只要我们用双手辛勤地劳动,总有一天会幸福起来的。”(文  豪杰  张茂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