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关岭:注重从四个维度全方位抓好主题教育

2019-11-25 13:18: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自今年9月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贵州省安顺市关岭县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从厚度、实度、深度、温度四个维度全方位地抓好主题教育,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于实际工作中,学深,学透,学实。

  注重学习教育的厚度,把信仰筑牢。该县通过学习保持政治上的坚定、理论上的清醒、战略上的主动,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看法,通过学习应对风险考验、克服“本领恐慌”、补足精神之钙。学习内容体现“丰富”,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作为第一议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又涵盖区块链科学技术前沿、城市精细化管理等实践内容,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学习内容既有世界观,又体现方法论;学习形式体现“多样”,通过个人自学加深理论功底、通过集中专题学习强化理想信念、通过“走出去”参观红色基地筑牢信仰之基;学习层级体现“覆盖”,从县委、县直各部门党委(党组)、到乡镇党委、再到村级党组织,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无死角、全覆盖的学习氛围。

  注重调查研究的实度,把问题找准。关岭把调查研究作为谋事之基、成事之要。该县把调查研究的过程作为完善党的创新理论的过程、作为增强与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作为提升工作能力的工程;向基层一线倾斜,关岭结合脱贫攻坚关键时期,把调研主阵地移向村级,剑指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努力补短板强弱项,坚持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有多少真情,县领导带头到联系村蹲点调研走访,深查细找挖掘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向民生痛点倾斜,调研中着重调研饮水、住房、教育、医疗、就业等方面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影响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方面的问题和关键环节,确保切中要害;向关注热点倾斜,针对群众关心的环境卫生、城市噪音、交通秩序等群众关心的城市文明指标开展调研,做到有的放矢。县四大班子领导在调研中共帮助解决改革发展类问题22个,民生保障类问题72个,形成调研成果40份,收集意见建议,纳入整改清单82条。全县各乡镇、县直部门在调研中帮助解决改革发展类问题14个,解决民生保障类问题155个。

  注重检视问题的深度,把根源挖深。该县进一步提升干部思想意识,要求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把敢于检视问题作为讲政治的重要体现。全县400余名领导干部撰写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提纲。找准问题实心,严格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寻找自身在“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方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方面存在的差距,引导干部深挖理想信念、群众路线、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根源。

  注重提高民生的温度,把整改落实。该县从全方位改善民生工作入手,把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作为检验主题教育实效的落脚点和最终归宿,一是着力实施为基层减负。该县为切实为基层松绑,把基层的双手从繁杂的会议和报表中解放出来,关岭严控发文、会议、简报数量,改进督查检查方式,为基层干部腾出精力来开展脱贫攻坚充分冲刺、精彩出列工作;二是着力推进放管服工作。该县发挥政府服务中心“放管服”改革前沿阵地作用,努力做到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对于前来办事的服务对象实施一次性告知制度以及办理业务辅助咨询,避免群众为一件事情重复跑。该县充分发挥现代科技的引领作用,企业通过全程电子化系统,压缩了企业开办时间;三是着力提升群众幸福感。环境卫生也是大民生,全县以主题教育开展未契机,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在全县城区和乡镇开展环境卫生排查,对排查出的环境问题组织力量开展整改,县城菜场、关索、上关、花江多处环境问题突出点得到整治。(文 代金克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