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习水:同民镇以“三化”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

2019-11-28 11:29: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李佳艺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为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遵义市习水县同民镇突出重点,以“三化”不断将主题教育学习引向深入,全力推动主题教育学习见成果、出成效。

  围绕重点、创新载体,推进学习教育多样化。一是围绕重点集中学。同民镇围绕主题教育指定学习篇目及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批示精神等内容,共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18次、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3次;并以闭卷考试的方式检验学习成效。二是补齐短板自主学。镇党委从班子领导做起,示范带动全镇党员坚持围绕必学重点篇目,围绕“个人短板”,拟定个人学习计划,利用业余时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三是创新载体线上学。同民镇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抢答赛,同时引导全体党员积极依托“学习强国”登平台不断开展网上自学,激发党员参与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摸清底数、用心引导、推进党员管理规范化。一是“地毯式”摸排全镇党员数,对全镇外出流动党员进行逐人登记,保证外出流动党员“底数清、去向明”,二是建立“四本台账”,建立在家党员、外出流动党员、上门送学台账、志愿服务台账,切实加强党员的管理,实现主题教育全覆盖。三是推行外出流动党员网上“三反馈”,8个村(居)以支部为单位建微信群,外出流动党员全部入群管理,流动党员每月在群内向组织反馈一次学习心得,一次党员义务履行,一次思想和工作动态。

  划定区域、网格服务、推进检视问题广泛化。同民镇结合习水县委组织部党组织建设“三联三助”责任清单,由党委委员联系支部,支委委员联系在家党员,按照“居住相邻、易于集中、便于管理”的原则,划定无职党员服务群众网格,对联系群众定期开展实施政策宣传、思想引领、政策落实、矛盾纠纷调处等服务500余人次,收集服务区域群众意见建议42条。(供稿 习水县政府办公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