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荣获“2019年第五届全国医院擂台赛总决赛”铜奖

2019-12-02 15:48:07|来源:多彩贵州网|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12月2日,记者从贵州省人民医院获悉,在11月30日至12月1日举行的“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第五届全国医院擂台赛(城市类)总决赛”上,省医药剂科以总分第四名的优异成绩获得主题八“拓展药学服务新领域”铜奖案例。

  本次大赛由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指导,健康界主办。共收集到10个主题2196个案例,经过初赛和六大赛区决赛107个优秀案例进入到了全国总决赛。省医药剂科的“以临床药师抗感染会诊平台,助力医联体药学服务”案例以西南区主题八的第三名进入总决赛。

  该案例展示了药剂科临床药师近4年来的工作积累和科研成就,来自贵州省人民医院药剂科的选手张家兴和嵇云鹏以职业的风貌展示了案例的精彩内容。经过激烈的竞争,药剂科以总分第四名的优异成绩获得主题八“拓展药学服务新领域”铜奖案例。

(社会)省医荣获“2019年第五届全国医院擂台赛总决赛”铜奖

  比赛现场

  据悉,在全球耐药菌检出率上升,抗菌药物滥用依然严峻的大背景下,该案例以医联体药学学科建设为平台,通过对抗感染临床药师的培养,对下级医院的定点帮扶和远程会诊,建立医联体内临床药师抗感染会诊数据库网络平台,使医联体临床药师抗感染会诊服务能力得以提升。

  该项目的核心研究内容是用循证医学研究方法,临床药师张家兴博士建立了国内第一个由药师自主研究建立的医学服务注册登记研究数据库,对临床药师抗感染会诊能力、医师的会诊接受率、会诊对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的提升率进行了回顾性及前瞻性研究。通过这些研究助力医联体药学学科建设及服务能力的提升,实现了医联体内药学服务的延伸及资源共享,明显推进了合理用药。

  同时,省医药剂科的案例也是本届全国医院擂台赛(城市类)十个主题中贵州省唯一一个进入总决赛并获得奖励的项目。(记者 王静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