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习水:“四强”促“四增” 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2019-12-04 11:12: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遵义市习水县始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最突出主线,把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下实功,出实招,全面推进“四强”促“四增”,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该县通过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带动基层党支部全员参与学习,实现全县各级党委(党组)班子成员8个专题所有篇目原文精读精研。同时,各基层党支部结合实际,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送学上门+网上送学”、开设“读书班”“微课堂”等形式,各级党员干部为农村参学困难党员送学2570人次,网上送学2900余人次,确保学习不漏一人、不留死角。

  该县围绕10个主题,开列清单,精准学习计划,制定必学篇目和自学篇目,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形式,“四家班子”开展集中学习研讨36次,乡科级党委(党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279次,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市级示范培训班,分级分层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累计办班12期、培训1056人次。

  该县拓展延伸“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及“歌唱我的祖国”MV拍摄等活动,实现学习教育多元化,把检验学习成效作为理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行以考促学、以考促记、以考敦行,以考营造学习氛围,累计组织专题测试3轮次,40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测试。

  该县县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调研工作方案,聚焦基层组织建设、脱贫攻坚、产业革命、民生事业和经济发展等领域,统筹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走访慰问、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等,县级领导主动领题,深入分管领域、基层一线、联系点,采取随机调研、蹲点调研、解剖麻雀等方式找问题、查原因、定措施。目前,县级党员干部完成调研课题36个,带动各级领导干部完成调研课题210个,帮助基组织层和群众解决问题333个,整改建议413条。

  该县制定问题台账交办制度,聚焦中央、省、市15项专项整治问题以及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巡视巡察、环保督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等重点内容,建立问题清单589个,班子和个人对照检视问题清单4287个,制定问题整改方案,逐项列出整改措施,建立党委(党组)书记“背书”制度,制定整改措施589条。该县对照主题教育结束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实行台账式销号,强化党委(党组)“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负责同志直接责任,把问题整改责任落实到单位、具体到人,确保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该县建立群众评判制度,深入机关、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医院、商场等地,通过组织开展问卷调查、电话测评、实地访谈等方式,对问题整改落实进行回访调查,紧盯脱贫攻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重点领域,结合党员设岗定责、承诺践诺亮诺等,党员承诺11237人次。该县引导党员参与志愿服务1次以上、办实事好事1件以上,为群众办理好事实事7647人次。各级党员干部先后为返乡农民工、联系贫困户提供致富信息2150多条、争取帮扶资金630余万元。在主题教育期间,外地游客写信连用“四个没想到”点赞习水干部,引发省市媒体广泛关注和点赞,习水干部作风转变得到社会一致好评。(文 任家烈 蒋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