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两个节点”运行发布 提升互联网安全保障

2019-12-10 13:00: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李静):12月10日,贵州省根服务器镜像节点和国家顶级域名节点运行发布会暨中文域名发展与应用高峰论坛(互联网基础资源创新发展论坛)在贵州贵安新区东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网信委副主任慕德贵,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巡视员刘杰,贵州省委网信办主任、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谢念,贵阳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党组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宴,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局长马宁宇,贵州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罗玲龙等嘉宾出席发布会现场。

  中共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慕德贵表示,“两个节点”落户贵州,与贵阳·贵安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贵阳·贵安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互为补充。两个节点”的运行不仅能快速分流网络攻击流量、增强网络抗攻击能力,整体提升贵州互联网运行的安全性和稳定性;还将大幅提升贵州互联网响应速度,积极向全球进行地址广播服务,有效促进互联网访问数据互联互通,实现互联网访问数据“聚通用”,有力促进贵州大数据与实体经济、乡村振兴、服务民生、社会治理的融合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87713097788659176

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网信委副主任慕德贵讲话  摄影 李静

  发布会现场,主承办方领导为贵州省根服务器镜像节点和国家顶级域名节点揭牌,并举行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共建联合实验室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和中文域名赠送仪式。

贵州省根服务器镜像节点和国家顶级域名节点运行发布会暨中文域名发展与应用高峰论坛在贵安新区举行

揭牌仪式现场  摄影  李静

  贵安新区是第八个国家级新区,地处黔中经济区核心区,位于中国西南出海大通道重要节点,是连接成渝、长三角、珠三角和东盟的十字交通枢纽,肩负建设成为“西部地区重要经济增长极、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生态文明示范区”三大战略使命。贵安新区自设立伊始,便以建设贵州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核心区为己任,与省会贵阳市一起努力建设国家大数据产业发展集聚区,建成了贵阳·贵安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连点,成为全国13大互联网顶层节点之一;获批建设的贵阳·贵安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为有效提升贵州省国际通信网络性能和服务质量提供了坚实保障。贵安新区依托得天独厚的气候与地理优势,奋力推进国家绿色数据中心试点建设,吸引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华为、腾讯、苹果、富士康、浪潮等大数据、互联网领军企业扎根发展,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铁道集团等国家部委数据中心也相继落户。目前,贵安新区已落户11个超大型数据中心,计划总投资400亿元,服务器承载能力360万台,中国南方数据中心示范基地已初具雏形。

  此次贵州省根服务器镜像节点和国家顶级域名节点运行发布,将进一步提升贵州乃至全国西部互联网域名系统的服务水平和安全保障能力,改善互联网用户上网体验,为全国互联网基础资源设施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有力保障,巩固贵安新区在发展信息技术和数字经济产业上的优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